首页

属于歌手平安的《平安》 坚守梦想突破自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8-13 13:54   发表评论>>

    平安,是中华词库中的普通一员,却因其“人世安稳”的美好寓意而成为承载无数人心愿的吉祥符号;它同时代表了一位歌手,以及这位歌手全新出炉的音乐作品。作为歌手平安的首张同名实体大碟,《平安》也承载了平安本人对于所有人的美好祝愿和期许,就像专辑中的其中一首歌《云淡风轻》所表达的一样,“云淡风轻,是归途中最美的心情……照亮了未来和曾经,支撑着每一段路前行”!

    通过《平安》,平安坚守自己“传播正能量”的音乐梦想,同时突破自我挑战嘶吼式的摇滚,实在不容错过。所幸的是我听到了它,并记住了它!在唱片业日益低迷、娱乐圈越发浮躁的今天,能听到这样一张用心之作、诚意之作,实在是我等华语音乐爱好者的幸事。

    《平安》专辑内共收录了11首歌,一一赏析开来,仿若听平安用他那特有的嗓音吟唱出一首首优美动听而又耐人寻味的诗篇,这其中有讲述人生态度的,如主打歌《在舞台中间》、《云淡风轻》与《自由》;有对爱情告白的抒情诗,如《Love is true》、《回不去的爱情》与《箱子》;也有剖析自我的哲理诗,如《我想》……其中,每首歌曲之间的界限并不那么分明,如《箱子》其实也是一首哲理诗,而《Forever young》归于叙事诗的范畴也不会显得牵强,拿来做青春怀旧片的题材也是可以的。平安的歌词画面感特别强,而平安的嗓音就是这么有感染力,同时格外发人深省!

    都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汉姆雷特”,听平安的这张全新大碟,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感受。无独有偶,平安在构思这张专辑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在最后的专辑成品上,封面赫然印有“____样”的字样,这里的空格便要由你、由我来填写,与平安共同完成这张作品。“样”谐音为英文“Young”——年轻、活力、朝气,这也是我对平安这张大碟的最大感觉。无论是平安挑战嘶吼唱腔的摇滚《自由》,还是倡导拼搏精神的《不远万里》,抑或呼吁“勇敢爱”的《Love is true》,都明明白白属于“Young”。

    平安将专辑封面主色调设定为橙色,除了彰显专属于“Young”的活力外,还同时带出了温暖阳光的讯息,这与平安一贯的暖男及励志形象一脉相承。《平安》内包括《一路有你》在内的绝大多数歌曲,都予人积极、温暖的感觉,这正是当今时代最需要的“正能量”。听平安用时而激昂清亮、时而温暖治愈的嗓音唱响“正能量之音”,实在是一大乐事!有坚守,有突破,有品质打底,有金嗓子来演绎,属于平安的《平安》我们还求什么呢?!

 

文章来源: 北青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歌手代茜,携新单曲《牧羊姑娘》强势回归华语乐坛,她曾经凭借完美的嗓音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华人区多次举办个人专场演唱会,深受好评,墙内开花墙外墙内皆香。
· 第3届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管乐比赛...
· 田馥甄盛夏大变身 新歌尽显热情本色
· 陈楚生拍摄巡回演唱会海报 张亚东...
· 羽凡爱徒拜尔娜新碟首发 《我是拜...
>> 星光灿烂

歌曲《上头》由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陈秀男打造,文颖秋作曲、潇彬作词,为江淑娜量身订做的一首颇具江淑娜个人风格、思想的一首歌。
· 开心麻花上演《乌龙山伯爵》新闻 ...
· 2014JYP NATION-ONE MIC亚洲巡演 ...
· 张纪中回应再拍金庸剧争议:萝卜 ...
· 张雨绮生日登封面冷艳优雅 似外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