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音乐文学《百年乐府》系列工程启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9-09 13:42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吴晓东)近日启动的中国音乐文学《百年乐府》系列工程,将以音乐的视角对辛亥革命至今的中国历史,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与梳理。

该工程由中央文史研究馆等主办,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国音乐文学学会承办,是集歌词、歌曲、音乐理论、音像制品等多个音乐相关领域于一体的系列工程。主办方邀请内地及港、澳、台及海外华人音乐界顶级专家学者广泛参与,组建了一个由50多人组成的顾问、监审、编辑委员会。

《百年乐府》监审委员会副主任、词作家宋小明介绍,《百年乐府》采用音乐编年体的方式。其入选原则将从作品的流行度、流传度和留存度,在特定历史背景和节点下的作用,及其具有的独特艺术、史学价值等方面进行考虑,“预计系列工程将需要两年时间”。

“我们的任务是总结历史,而不是创造历史。对于战争年代以及‘文革’时期特定历史阶段所经历的磨难和伤痛,不回避、不美化、不涂改,力争做到正视历史、还原历史。”词曲作家、《百年乐府》系列工程编委会主任王立平说。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自中国梦之声出道以来,艾菲似乎用行动让所有热爱音乐和为梦想站上舞台的人看到:热爱、努力、守护梦想,终将获得不同的人生。
· 《神来了》呼市签唱会 萧淑慎顾又...
· 黄琦雯推热流电音《雨》 直指中国...
· 第3届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管乐比赛...
· 田馥甄盛夏大变身 新歌尽显热情本色
>> 星光灿烂

据悉,这首新歌于8月29日正式推出,仅仅两天已有逾5万人付费购买了正版数字单曲,超过570万人试听,目前已刷新单曲付费下载中国内地最高纪录。
· 六哲携手蔡晓深圳代言见面会 现场...
· 2014李宇春Why Me演唱会宣传海报 ...
· 刘亦菲江一燕同日庆生嘟嘴卖萌 尽...
· 张杰新歌微博玩预售 200分钟吸金10万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