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柏文献唱央视中秋晚会 新专辑将收录经典吴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9-10 15:30   发表评论>>

    8日晚8点,“苏州月·中华情——2014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江苏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前的市民广场举办,为全球华人送去中秋祝福。韩磊、朗朗、萧敬腾、曹格、林志炫等两岸三地的明星汇聚,让舞台星光闪耀,而苏州元素的频繁亮相则成为晚会最大亮点之一,富有苏式风韵的昆曲《牡丹亭》、评弹《枫桥夜泊》、《苏州好风光》等节目也登上舞台。

    当晚会进行到中场时,大屏幕拉开了一副苏式画卷,舞台上赏心悦目的道道风景出现了,近百位手执彩灯,轻舞花扇,穿着传统服饰的苏女清唱“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月色下现场观众如临一片桃源仙境,此刻身着水墨青花的江苏籍美女歌者柏文出现在舞台中央,为观众献上全新演绎的吴歌《苏州好风光》,让人不禁想起《群音类选·玉如意记·赏月登仙》:“助人间才子佳人兴,轻歌曼舞,任星移斗横。”经典吴歌在月色映衬下如此动人,演唱过后心情难以平复的柏文说我回到江苏,站在了这个舞台上为大家送去中秋祝福,这是个圆满特别令人回味的时刻,希望时间能停留住,这次演出之后作为我音乐的延续,明天就要去镇江制作我的新专辑了,还是大江南风格,吴歌是江南音乐的一种表现形式,我的专辑中会收录进去,新专辑给人以遐想。

    本次晚会总导演周晓岚表示,苏州是吴文化的发源地,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古迹遗存,而且苏州又是一个开放型经济高地,是全国台商和台企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中秋节是全球华人共同的节日。苏州的文化艺术也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它是一种符号,希望通过这个符号来放大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全球华人在月明团圆的日子里,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周晓岚说。

    “中秋是亲人团聚的时刻,晚会用写实的手法,让观众观看时能感觉到那股乡愁,能想起儿时玩耍的情景。”此次央视秋晚的舞美设计总监许林江是苏州人,从今年6月起,他就从北京往返苏州很多次。许林江说,桥和水是苏州的特色,晚会通过“借景”的方式将主舞台与观众席后方原有的太湖栈桥和渔港、渔船融为一体,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真正看得见山水,把苏州特色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晚会由开篇《问明月》、中篇《望故乡》、下篇《致梦想》和尾声《海上明月》四部分组成,包括歌曲、情景歌舞、民俗表演、戏曲、钢琴演奏等艺术形式。晚会实况通过央视综合频道(CCTV-1)、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同步现场直播。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郑伊凡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沙龙中心】沙龙中心举办小型音乐会,在网上直播或录播。音乐心情、悦耳聆听、芬芳你的心灵,这里欢迎每一位喜爱艺术的朋友。
· 柏文献唱央视中秋晚会 新专辑将收...
· 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国际美学专委 ...
· 魏东明钢琴作品音乐会暨中艺汇沙 ...
· 棕榈滩上演魏东明作品音乐会 马羚...
>> 星光灿烂

据悉,这首新歌于8月29日正式推出,仅仅两天已有逾5万人付费购买了正版数字单曲,超过570万人试听,目前已刷新单曲付费下载中国内地最高纪录。
· 六哲携手蔡晓深圳代言见面会 现场...
· 2014李宇春Why Me演唱会宣传海报 ...
· 刘亦菲江一燕同日庆生嘟嘴卖萌 尽...
· 张杰新歌微博玩预售 200分钟吸金10万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