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岸合作音乐剧致敬张雨生 《天天想你》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10-10 13:25   发表评论>>

    10月10日至12日,首部海峡两岸合作音乐剧《天天想你》在台北城市舞台加演。9月初该剧在台北首演,获得台湾名流的一致好评。10月四场加演的门票于9月底便已售罄。

    由内地著名舞台剧品牌开心麻花与台湾广艺基金会联合推出音乐剧《天天想你》,以张雨生的音乐为基底,谱展一段跨越两岸的爱情物语,除向这位猝逝多年的一代音乐才子致敬,也期望透过故事的刻划,关注当代两岸共同的生活话题。

    该剧大胆启用华语音乐剧新锐演员,由台湾新生代创作歌手萧闳仁跨足主演,饰演一个被梦想和现实包夹的台北草食男。和萧闳仁配对的是被大陆媒体誉为“时尚新古典女伶”的潘小芬,除了是国际经验丰富的知名歌唱家,她的另一个受瞩目的身分是“开心麻花”首席女高音。

    首度参演舞台剧的萧闳仁为了《天天想你》竭力做足了功课,在正式排练之前接受了 2个月的戏剧训练,还积极观摩其他戏剧演出,狂啃导演跟音乐总监推荐的国内外音乐剧光碟。此外,他还接受剧组安排到咖啡馆实习做咖啡,以期更好的诠释剧中咖啡店店长的角色。

    被音乐界称为“纯律”女声、曾与百老汇名导合作,并随“开心麻花”征战多场、演出经验丰富的潘小芬,为《天天想你》密集来台参与排练,并展现和剧中女主角相仿的“女汉子”范儿,大方带戏,让萧闳仁大呼“超主动”。她用自己的“纯律”之声,在剧中深情演绎了张雨生的经典歌曲,特别是音乐总监樱井泓二为她量身打造、重新编曲的《大海》,宛如天籁,直入人心,感人至深。

    该剧由张雨生御用编曲樱井泓二担任音乐总监,从宝哥逾百首歌中挑选23首重新改编,串联故事情节。这种将原有流行歌曲串在一部音乐剧中,与剧情相得益彰,属华人音乐剧发展史中的首创。 音乐剧《天天想你》大陆姊妹篇《我期待》目前已在紧张筹备中,据悉《我期待》将由开心麻花团队主创,延续亚洲音乐剧最高的音乐水准,融入麻花式爆笑舞台风格,表演形式大胆创新,将在12月21、22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上演。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沙龙中心】沙龙中心举办小型音乐会,在网上直播或录播。音乐心情、悦耳聆听、芬芳你的心灵,这里欢迎每一位喜爱艺术的朋友。
· 潘越云生日齐秦送祝福 默认签约其...
· 金志文引爆光棍节 《专家》为黄圣...
· 郝云10年后再登讲台 传媒“圆梦”...
· 陈楚生力邀许巍做嘉宾 十年缘分相...
>> 星光灿烂

《金剑南杯首届全国网络歌手展演》活动2014年10月17日在北京启动。活动由音乐中国频道、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办,北京言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 肖镒舟《放进心里面》俘获歌迷心 ...
· 姚贝娜重病缺席年度盛典彩排 能否...
· 金贵晟发首张专辑 郑钧惊喜现身章...
· “好声音”冠军李琦发新专辑 张碧...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