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田沁鑫受聘杭州文广艺术总监 《聆听弘一》启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10-15 17:13   发表评论>>

    10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的戏剧工作室,正式携手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以下简称杭州文广),在杭州安家落户。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志毅、杭州文广总经理余新平、副总经理王紫升、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时尚COSMOPOLITAN》董事总经理徐巍、云南无冕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顾伟等共同见证了这一中国文化界的盛事。

    杨志毅副部长与田沁鑫导演一起,为“杭州田沁鑫戏剧工作室”的落地揭牌,余新平总经理为田沁鑫导演颁发“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艺术总监”聘书,王紫升副总经理与田沁鑫导演签订合作协议,宣布首个合作项目《聆听弘一》正式启动,而终南山住山僧人、禅宗临济法嗣可一法师作为联合编剧,与该剧导演兼编剧田沁鑫,围绕李叔同先生的生平传奇及其与杭州的情缘促膝畅谈。此后,田沁鑫导演与特意赶来杭州的好友杨澜、徐巍以“田沁鑫和她的朋友们”为题,聊艺术、说戏剧、论情缘,宛如一场自由的文化盛会。

    杭州文广集团之所以选择与田沁鑫导演合作,看重的不仅仅是田氏作品的艺术价值,更重要的是田导本人对艺术的读到的见解和追求。田沁鑫导演是极富才华和创造力的导演,她将在杭州创造出什么样的戏剧作品,令人期待。

    田沁鑫戏剧安家西湖

    杭州有一湖烟波浩淼的西湖,曾引来历代文人骚客出没,亦不缺少文人志士,这是田沁鑫钟情于杭州的原因。

    十一长假期间,田沁鑫请来她的好友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就工作室落户杭州做了一场“城市无界,戏剧有生”的二人对谈,于丹教授对田沁鑫戏剧工作室落户杭州表示祝贺和支持,亦表示对田沁鑫戏剧品格的钟爱。这场对谈,田沁鑫导演谈的很务实,她带着《青蛇》欧洲主创人员在杭州采风,看到了西湖烟雨,才产生了话剧《青蛇》里如诗画般的舞台呈现。这场精彩的畅谈引来杭州观众热烈的掌声。田沁鑫导演受邀文广集团聘请于丹教授作为戏剧工作室的学术顾问。

    杨澜徐巍赶来助阵畅聊情缘

    田沁鑫在杭州成立戏剧工作室,她的好朋友从各地聚到杭城来给她道喜。杨澜和徐巍两位在各自领域,与田沁鑫一样优秀的女性,都是特意从北京飞到杭州现场支持田导。她们跟田沁鑫的结识最初都是因为戏。杨澜看过田沁鑫好几部作品,也采访过她多次,自己曾花钱买票支持话剧《四世同堂》,而在看完《罗密欧与朱丽叶》后,兴奋的来到后台,跟演员交流,并在微博广而告之该剧:“胡同味、韩剧味、摇滚味、麻辣味,甚至还有中药味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定会唤起你心中的那个青少年。”而田沁鑫与徐巍的相识,源于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从此,徐巍一发不可收拾,连看了田导很多部戏,这位《时尚COSMOPOLITAN》的董事总经理,钦佩田导的才华,与田沁鑫结下深厚友谊。田沁鑫的戏剧像一个有趣的磁场,将很多似乎不相关联的人吸引在一起,推动着戏剧一路向前。

    西子湖畔聆听弘一

    杭州田沁鑫戏剧工作室成立之后,田沁鑫将会为杭州带来一部怎样的作品,是现场在座最关心的事儿。好在,她“有备而来”,工作室揭牌仪式之后,田沁鑫和杭州文广联合宣布,双方合作的第一部戏,随工作室的成立同时启动。“这部戏的名字,我打算叫《聆听弘一》,只听就行了。”田沁鑫说。田沁鑫向来喜欢改编经典,加入个人风格,这次却破天荒地表示,一定会老老实实,照本宣科,用弘一法师生前讲法、开示的语言风格融入剧本创作,以观众聆听的方式展开故事,诉说、叙事将成为这出戏剧的特点。为此,田导请到她的僧人朋友终南山住山僧人可一法师作为《聆听弘一》的联合编剧。可一法师出家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青年时,笃信佛法,并受李叔同先生的影响出家。“不因有他,只因弘一法师本人的讲法、开示已足够精彩,令人在心底肃然起敬。”田沁鑫说。

    台上的人低沉的说,台下人会心笑着听。她眼里都是杭州的生活,才能在这里落户安家。从此西湖旁有了一扇红幕,掀开就是田沁鑫的戏。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沙龙中心】沙龙中心举办小型音乐会,在网上直播或录播。音乐心情、悦耳聆听、芬芳你的心灵,这里欢迎每一位喜爱艺术的朋友。
· 陈楚生力邀许巍做嘉宾 十年缘分相...
· 郝云演唱会宣传片曝光 11.22掀起 ...
· 苏妙玲新专辑签唱引震动 暌违两年...
· 玖月奇迹演唱会黄牛猖獗 票房破主...
>> 星光灿烂

刘明辉此次将摇滚进行到底,现场不仅仅带来新专辑中《野马之梦》、《当我老去的时候》等大受欢迎的歌曲,更有心带来《一块红布》《回到拉萨》等广受大众熟悉及喜爱的经典摇滚歌曲。
· 刘沛洋《醉后决定爱上你》《赖皮 ...
· 霍尊红牛不插电25日南京开唱 全新...
· 好声音新科冠军张碧晨身价飞涨 演...
· 曹格《我是曹格》世界巡演北京站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