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晓松“敢·爱青春”北京演唱会19日开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11-19 19:41   发表评论>>

    那个自嘲“矮大紧”的音乐大叔,用音乐陪伴了多少人的青葱岁月!高晓松敢·爱青春音乐会将于12月6日拉响青春旋律,现场高晓松将携领“恋恋风尘”的老狼、“相忘于江湖”的陈楚生、“为爱痴狂”的金志文、“害怕爱上你”的谭维维、“纯真年代”的叶蓓、“万物生”的萨顶顶,把青春唱给你听,唱给所有有过青春的人。将在11月19日10点在大麦网正式开票!目前具大麦网透露,票房预售火爆,跟高晓松超高的人气和本场演唱会追溯怀旧主题有直接关系。

    敢爱青春的“矮大紧”

    “我们那个时候在邓丽君很单纯的爱情的音乐熏陶下,觉得人生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只要简单地阳光地成长,做一个追风少年,只要勇敢地去爱,人生就齐了,就是 这样。这是我印象中最开始的华语流行音乐。”这是高晓松在他的《晓说:全球第一互联网脱口秀》里的几句话,如今当年那个敢爱敢恨的追风少年已经成为满腹诗书阅历沧桑并且魅力十足的熟男大叔。在这个漫长的成长过程中,从《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白衣飘飘的年代》到《青春无悔》,工科男高晓松为 中国歌坛留下太多久唱不衰的经典旋律,成为中国校园民谣当之无愧的代言人。此外,他为刘欢、那英、老狼、小柯、黄磊、朴树、零点乐队、李宇春、叶蓓、林依 轮、黄绮珊等许多歌手谱曲、作词或担任制作人,他的音乐才华得到业界内外的认可以至荣获多项流行音乐大奖。对于这场祭奠青春的怀旧音乐会,高晓松此前对媒 体表示,像《同桌的你》这样的老歌如今已经被大家拿来怀旧,也是因为有能量怀念青春的人,正好到了有话语权的年纪,一般说三四十岁时候是怀旧的高峰期,中年危机是怀旧最好的时候,目前就是正在怀旧的这些人走到了第一线。所以,就有了“敢爱青春”这样的作品演唱会。

    一路走,一路唱

    “敢爱青春”作品演唱会从成都启程,已经走过了成都、深圳站,无数歌迷已经在现场领略了被那些曾经火热甚至至今仍然火热的青春旋律所灼烧的快感。 据介绍,此次演唱会主打校园民谣概念,舞台上可谓是群星闪耀,小柯、老狼、叶蓓等一票实力唱将鼎力加盟保证了这些经典旋律的原汁原味,同时当今乐坛唱作俱 佳的超人气偶像谭维维、陈楚生等将令那些动听的老歌充满活力和动感。演唱会现场分为“勇敢”、“爱”、“青春”三个环节,老狼、叶蓓、陈楚生、谭维维等两 代民谣唱将相继登场,用《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白衣飘飘的年代》、《青春无悔》等将百听不厌的经典金曲礼赞青春,这绝对是一场集体的记忆、青春的狂欢。当然,作为主角的高晓松也同样会披挂上阵,用他独特的嗓音演绎自己作品。高晓松强调,这将是一场毫不花哨的演唱会,舞美和歌手们的衣服既不花哨也不华丽,“大家就像在大学草地上骗姑娘的时代一样,背景板上会打上歌词,大家就在一起安安静静地唱就挺好。让这些民谣音乐带我们回到曾经的校园,找回无悔的青春。”

    “说”“唱”青春

    高晓松出生于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本科,在校期间与和老狼组建摇滚乐队“青铜器”。那期间,留下了《同桌的你》《麦克》 《白衣飘飘的年代》等在内的许多校园民谣。大三那年,高晓松发现自己不适合当科学家,决定从清华退学去电影学院学习导演,他早期的演艺事业以电视编剧、音乐创作及制作人为主。

    这几年,高晓松就像八爪鱼一样,将自己身上的所有才气一股脑的展现出来,在演艺界努力地伸展多栖发展。在他身上罩着无数色彩艳丽的光环——音乐人、词曲创作者、制作人、导演、评委,脱口秀主持人,而每一项工作和事业都经营的有声有色。他自编自导的电影《大武生》以及作为监制的《同桌的 你》获得广泛好评,他的脱口秀栏目《晓说》、《晓松奇谈》指天画地说古论今独树一帜。在这场音乐会上,高晓松和他的朋友用歌声咏唱青春外,作为脱口秀大咖的他自然耍耍“嘴皮子”功夫。对于过去对于青春,每个人都是一肚子的故事,更何况满腹经纶的高晓松。当天,高晓松不但用歌曲背后的精彩故事串联全场,同时也会跟大家分享那时候的他那个时代孤独的青葱岁月。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沙龙中心】沙龙中心举办小型音乐会,在网上直播或录播。音乐心情、悦耳聆听、芬芳你的心灵,这里欢迎每一位喜爱艺术的朋友。
· 金志文引爆光棍节 《专家》为黄圣...
· 郝云10年后再登讲台 传媒“圆梦”...
· 陈楚生力邀许巍做嘉宾 十年缘分相...
· 郝云演唱会宣传片曝光 11.22掀起 ...
>> 星光灿烂

淡淡的旋律轻轻响起,姚贝娜优美的低吟浅唱,不仅为这首作品的画面平添了几分痛心的哀伤,而且姚贝娜全情投入到歌曲中的悲伤韵味更是将《鱼》呈现地淋漓尽致。
· 张靓颖张杰加盟第八届"咪咕汇" 12...
· 阿兰内地首场演唱会开票 诚邀歌迷...
· 李炜《狂奔的天空》首发 变身“跑...
· 李琦《风中少年》传递正能量 新专...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