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陈小朵三奖加身 携手田沁鑫打造《林徽因》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11-19 20:31   发表评论>>

    近日,2014瑞丽伊人风尚臻彩夜颁奖礼在北京举行。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受邀出席颁奖礼,并凭借过去一年在歌剧及跨界音乐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获颁“2014年度风尚人物”之奖项。当晚,陈小朵身着金色闪亮拖地长裙惊艳亮相,凸显好身材的同时,不凡的时尚品位也博得现场一致好评。此次瑞丽伊人风尚臻彩夜邀请到数百位当红明星、文化名流、商界领袖、品牌精英齐聚一堂,塑造风尚标杆,成就榜样力量。

    陈小朵一直以来都在以“古典精神,时尚态度”诠释着自己的音乐事业,虽以歌剧为立足之本,却始终致力于推广新古典主义音乐,并相信跨界、创新、融合的音乐与艺术形式才更具生命力,也因此探索和推出了不同主题的概念音乐会,从而受到业界关注。

    今年,身兼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女高音、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歌剧专业研究生等多重身份的陈小朵,除了参与创作和演出了众多歌剧作品,并二度获得文化部国家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以外,还再度与作曲家陈其钢合作,为张艺谋电影《归来》献唱了电影原声音乐和主题曲。

    目前,对于陈小朵最大的挑战则是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筹备推出大型原创歌剧《林徽因》,并开启她从歌唱家向舞台剧专业制作人身份的重要转变。在这部歌剧中,陈小朵全程参与内容创作及主演“林徽因”的角色塑造,据她介绍《林徽因》是中国首部女性主义歌剧,以此致敬第一代中国知识女性以及五四以来出现的灿若星海的大师。该剧力邀中国戏剧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导演田沁鑫加盟,《林徽因》也将是田沁鑫导演的首部歌剧作品,必将引起业界关注及热议。届时,歌剧《林徽因》将作为2015年度文化部国家级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主推项目,于国家级舞台公演,同时还将创作出小剧场版本以便进行巡演及驻场演出,开启全新歌剧演出模式。

    另据报道,陈小朵刚刚在湖北武汉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上凭借歌剧《苏武》中“玉娘”一角荣获“表演奖”,该节由文化部主办,属歌剧领域最高级别艺术活动。

    此外,陈小朵还被2014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组委会授予“品牌贡献榜·影响中国2014年度正能量品牌大使”荣誉,并将于下月在京举办的颁奖晚会上完成授牌。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沙龙中心】沙龙中心举办小型音乐会,在网上直播或录播。音乐心情、悦耳聆听、芬芳你的心灵,这里欢迎每一位喜爱艺术的朋友。
· 潘越云生日齐秦送祝福 默认签约其...
· 金志文引爆光棍节 《专家》为黄圣...
· 郝云10年后再登讲台 传媒“圆梦”...
· 陈楚生力邀许巍做嘉宾 十年缘分相...
>> 星光灿烂

屈指一算,叶一茜从出道至今已经将近十个年头,在这近十年中,歌迷们共同见证了叶一茜从少女到妻子再到为人母亲的转变,无论哪个阶段,那个幸福女人的称谓一定属于她。
· 邓养天全新写真照曝光 尽显硬汉纯...
· 红牛不插电:卸掉浓妆,尚雯婕回 ...
· 张靓颖张杰加盟第八届"咪咕汇" 12...
· 阿兰内地首场演唱会开票 诚邀歌迷...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