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策划 张景义:中国梦 劳动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12-22 10:11   发表评论>>

 

中国网: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在交(通)大(学举办晚会)呢?

 

张景义:因为今年五月份的时候,我们来交通大学来做过一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当时是一台话剧《格桑花》,交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反应特别的强烈,他们对高雅艺术的欣赏品味特别的高,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么一个地方,这台晚会,让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来欣赏 ,来感受他们对晚会的这种热情。

 

中国网:(晚会)为什么要叫“追梦中国”,他的追梦的意义在哪里?

 

张景义:因为习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这么一个宏伟的设想,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是我们工人自己的文工团,有着两亿六千万的会员,我们主要的职责就是为各级工会服务、为职工服务,所以我们的职责也是动员全国的职工,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而发挥我们工人阶级的作用,所以这次晚会定性为“追梦中国”,就是号召全国的职工为了实现中国梦的理想,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们工会也有个提法,就是“中国梦 劳动美”。

 

中国网:(你们)对于这台晚会的期望(是什么)?

 

张景义:这台晚会我们准备了两个多月,在内容的设计、灯光、音响和舞美的设计上,也花了很多的功夫,我们组织了全总文工团最优秀的主创团队。

 

    比如说我们的全国最知名的音响师金少刚,这是我们团的音响设计。他参与过2008年奥运会的音响设计,担任过天安门广场国庆六十周年大型晚会,上海世博会等等,包括现在中国好声音,音响设计都是他来做的。

 

    我们的导演赵亚玲,也参与过2008年奥运会舞蹈编导,参与过上海世博会的大型晚会的执行导演和主创,非常优秀。我们的很多演员,也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大家在看的过程中,从舞台的设计、画面到内容,应该说都是耳目一新的。

 

中国网:我们未来会不会有更多这样的演出呢?

 

张景义:会的。全总文工团就是工人自己的文工团,我们每年都深入基层,演出一百场以上。通过文艺演出这种载体,把党和政府对职工的关怀,把全国总工会对职工的关心,通过这种演出的形式,送到一线职工当中去,来动员他们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沙龙中心】沙龙中心举办小型音乐会,在网上直播或录播。音乐心情、悦耳聆听、芬芳你的心灵,这里欢迎每一位喜爱艺术的朋友。
· 潘越云生日齐秦送祝福 默认签约其...
· 金志文引爆光棍节 《专家》为黄圣...
· 郝云10年后再登讲台 传媒“圆梦”...
· 陈楚生力邀许巍做嘉宾 十年缘分相...
>> 星光灿烂

《金剑南杯首届全国网络歌手展演》活动2014年10月17日在北京启动。活动由音乐中国频道、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办,北京言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 于湉演唱会宣传片发布 1月10日北 ...
· 《火锅姐》阿雅艺军突起重装上阵 ...
· 符泷飞将发个人专辑 独属潮范儿引...
· 魏一宁发新专辑包揽词曲创作 白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