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五:净心聆听来自天堂的歌声

发布时间:2015-01-09 12:42: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五:净心聆听来自天堂的歌声  中国网

近日,有几位西方国家驻华使节问我:中国最伟大的声乐教育家是xxx吗?我很无语……

在与他们共进下午茶时,我将中国悠久的声乐发展历史和著名的声乐教育家、老一辈歌唱家向他们做了详尽的介绍。外国朋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中国有这样众多、优秀的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啊!

真是很可悲,我国的电视和媒介很少报道介绍或根本忽视忘记了那些曾经为祖国声乐事业奉献了一切的老音乐家们——有的更是拙劣到了篡改历史的地步!

中国网做出了出色的表率,与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共同创办了《音乐中国》频道,力争办成全国最具权威性的音乐平台;并向世界人民推介中国真正的民族音乐和音乐家!

在此,我们深深缅怀那些伟大的、如今已离开我们的中国的声乐教育家和歌唱家们。

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他们——应尚能、喻宜萱、郎毓秀、刘振汉、谢绍曾、蔡绍序、黄友葵、魏鸣泉、韩德章、杨化堂、李志曙、仲伟、张利娟、李维勃、沈湘、臧玉琰、朱崇懋、潘英锋、温可铮、梁美珍、蒋英……

如今,我们只能从发黄的老照片和老式唱片上回忆他们曾经的辉煌,但愿人们不要忘记他们为祖国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但愿我们能在月色撩人的夜晚净心聆听他们来自天堂的歌声。(魏东明)

(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文章版权均归中国网所有,转载、摘编等均需经过中国网书面许可。)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