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十二:爱唱忧伤情歌的黄劲

发布时间:2015-01-18 12:29: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黄劲在接受采访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十二:爱唱忧伤情歌的黄劲  中国网

喜欢黄劲直率洒脱的男孩子似的性格,一提起她我母亲就开心:因为黄劲总是能给周边的朋友以“正能量”——由于黄劲总说:“我们要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所以我母亲也学会了“正能量”这一时髦词。在与李谷一、张丕基等人聚会时居然也用上了。

黄劲出生在书香门第,自小就活泼好动顽皮聪慧,但是学习却是出类拔萃的优秀。她在上初中时就连跳数级,在14岁就上了大学!

年轻的黄劲后来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美国著名的伯克利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取得博士学位。

在全球著名的硅谷,黄劲创建了《安博》公司,成为优秀的企业家和软件设计专家。1999年10月,应中国政府邀请,黄劲率团归国参加祖国50年大庆。在天安门观礼台上受到感动并决定归国创业。2000年,黄劲舍弃了在美国优越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毅然回到祖国并创立了后来在纽交所上市的《安博教育集团》,她还担任了北京华侨科技创业者协会会长、北京海外专家顾问团顾问、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国际互联网技术协会的发起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等职务。

在多年的打拼中,黄劲和解蕙菡等人披荆斩棘、一路艰辛,战胜了无数困难和小人的陷害而逐步壮大,如今又一次扬帆起航。

我们衷心祝福她们!

我所了解的黄劲是个性情中人、豪爽大气;从来是天马行空无所畏惧。她总是笑对人生;她顽强执着、坚定而且不屈不挠!

安博的员工刘跃这样评价黄劲:黄总老是有使不完的劲,老是那样“阳光”,总是充满了活力——这让我们也深受感染,对公司充满希望。

黄劲爱唱歌,她曾经请我母亲为她指导。在京城著名的KTV(我母亲此前是绝对不去歌厅的)黄劲演唱了许多首歌曲:梁静茹的《勇气》、张艾嘉的《爱得代价》、万方的《新不了请》以及许茹芸、莫文蔚、林忆莲等人的歌。

经过几次的指导,黄劲有了明显的进步!

她的声线本来就很有识别度;很有感染力;经过努力练习和自有的悟性,她的高低音区统一了;气息控制也有了改善。

她的演唱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黄劲满脸灿烂的笑容,她告诉我:“我最爱唱忧伤的情歌。”(魏东明)

黄劲与许有仁、魏东明、许定中、解蕙菡、解志军合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