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十六:蓝天玫瑰朱燕红

发布时间:2015-01-24 12:19: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十六:蓝天玫瑰朱燕红  中国网

在一次差旅中我认识了朱燕红。

当时她正发着高烧却坚持把工作完成。因此,这位秀丽端庄、部队大院出生的北京姑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日,应朱燕红的热情邀请,我来到她任园长的空军蓝天(华凯)幼儿园参访(注:她同时也是蓝天幼儿园总园的副园长)。

以前我从未访问过幼儿园,这回可真的是大开眼界了:整个园区整洁清新,充满了童趣。孩子们开心快乐地在各自的教室上课、玩耍,教师们都非常敬业且水平很高。在每一级台阶上都用卡通图标显示各种英文单词,以便孩子们容易记牢。在每个墙面都贴满了孩子们的画作和手工,精彩纷呈。

我见到外教在教授孩子们学习英文,而且是在那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的;我感受到孩子们看见我这个“客人”时真心热情的欢迎,他们天真可爱的笑脸温暖着我的心——在三楼的音舞教室,我惊奇地看到了专业的舞蹈练习设施和一台大三角钢琴。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年轻的钢琴和舞蹈老师对教学的认真严谨。

我更了解到作为一园之长的燕红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每天清晨,她都要开车穿过整个北京城来上班,晚上又是最后一个回家、风雨无阻、任劳任怨……我亲眼见到家长、孩子们对她由衷的爱戴和信任,也看到她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喜爱——蓝天幼儿园有这样的园长真的很幸运。

正因为有朱燕红和闺蜜同事彬彬、辛辛以及优秀的教职员工群体,蓝天幼儿园才能够声名远扬、好评如潮。

燕红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员工严格却不乏温情,我很欣赏她的才思敏捷、能力不凡。

她和所有北京姑娘一样爱美、爱逛街和照相。她在首都师范学院原本就是学舞蹈专业的,因此言谈举止之间总是那样高雅得体。

她的芭蕾代表性舞的导师居然还是我在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工作时的好朋友王蔷!燕红偷偷告诉我,她挺能喝酒的:我也亲眼见过她在社交场合是那样仗义地、像男孩子一样的为朋友而饮酒,哪怕是发着高烧。

这位北京姑娘在2013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园长。

她是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海淀区学前教育督学,连任海淀区学科带头人和北京市骨干教师,曾被评为北京市学前教育系统优秀支教工作者、海淀区优秀教师、全军优秀教师、空司直属工作部幼儿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并荣立三等功。她任园长的蓝天幼儿园(华凯园)于2010年晋升为区示范园、被空司直属工作部评为优秀党支部并获得嘉奖。

燕红所著《幼儿音乐教育存在的问题与思考》、《从何开始,又为何结束?——浅谈幼儿教学中的目标和过程》等论著获得了各类奖项。

我所认识的燕红,就是这样一位美丽的、真实的姑娘,一朵盛开在“蓝天”的玫瑰……(魏东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