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十八:可爱的梁恒睿

发布时间:2015-01-26 12:15: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十八:可爱的梁恒睿  中国网

梁恒睿问我:“魏老师啊,我的婴儿肥没了可怎么办呀?”我回答:“那就多吃好吃的呗。”

这就是可爱的小男孩梁恒睿在上周与我的对话。

在我不多的少儿学生中,睿睿是最听话的。他安静、认真、爱问问题……和其他8岁半的男孩一样,他也爱玩游戏,尤其是他爸爸梁东手机上的游戏。(注:梁东是我钢琴作品的制作人)

几年来,睿睿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多次获得全国艺术大赛的金奖,并代表北京的青少年赴山西运城进行了交流表演……

下面,让我们听听梁恒睿学习钢琴的心得——

大家好!我是梁恒睿,今年八岁半。我学钢琴已经有五年了,嘿嘿。

我第一次接触钢琴是在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尽管我早就知道妈妈把我送到幼儿园后会离开,但看到她真的走了,我的心里特别难受;眼泪哗哗地流……为了安慰我,一个阿姨把我带进琴房并弹奏了一首钢琴曲——天哪!这个黑柜子里尽然飘出那样美的声音。在阿姨的鼓励下,我轻轻敲响了琴键——我笑了,我喜欢上钢琴啦!

回家后,不管妈妈问我啥,我都只回答她一句话:“我要学钢琴!”

爸爸很赞成,可妈妈不同意:因为她的亲戚、同事的小孩都学过钢琴,可没有一个能坚持下来;妈妈认为我也会如此。

你猜我怎么着?我是又哭又闹一定要学!

最终,在我和爸爸的坚持下,妈妈终于点头同意了。

哈哈!我高兴极了刚开始,我跟王老师学钢琴,老师对我非常好。他怕我初学时不适应黑键,担心我的手指从黑键上滑下来;就让我跟着他先从黑键弹起——我弹的第一首曲子是《彩云追月》(简易版)。

由于我学钢琴是又哭又闹争取来的,知道来之不易;所以每天从幼儿园回家,我就飞快地坐在琴凳上弹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呐!!

因此,我的学习进度很快,每次上课王老师都表扬我。

我太喜欢弹钢琴啦!

大约学了三个月吧,王老师为我们这些小琴童组织了一场音乐会。我表演了《稻草堆中的火鸡》和《自新大陆》。

《稻草堆中的火鸡》是一首非常快的曲子,我弹得很好。可是《自新大陆》就不一样了,要弹出一种离开家、思念爸妈的的那种难过的感觉。老师说我没有演奏出那种味道,那时我还不到五岁又从来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怎么能弹得出来呀?

有一天,幼儿园放学了。小朋友们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下了我!我一个人呆在空空的教室里很着急。幼儿园的阿姨牵着我的手陪我站在门口的大树下等妈妈。她安慰我说:妈妈一会儿就会来接你的。

可是妈妈一直没来,我的心里很害怕。妈妈呀你在哪啊?!我在心里一直喊着。

终于,妈妈出现了!我飞奔到妈妈的怀里,哭着说:我知道《自新大陆》怎么弹了,我知道德沃夏克想家的心情啦!我们回家再练练这首曲子吧!

下次上课时,王老师说我弹得非常好;妈妈在一旁偷偷地笑。

在新的一次音乐会上我又演奏了《自新大陆》,得到了大家的表扬。后来,我参加了“希望杯”钢琴比赛并获得了五岁组的二等奖。

上小学后我练琴的时间少了,也变得贪玩了;有时连老师留的作业都练不好。就这样,在老师的表扬与批评中我又长大了两岁;但钢琴仍然是我的最爱。那年,王老师身体不好了;不能教我了。我哭了,这可怎么办呀?

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我太幸运了!我竟然能跟著名钢琴家魏东明教授继续学钢琴了!

这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啊。

魏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善良的智者,我初次跟魏老师学琴时小心翼翼的。老师发现我弹琴时压手腕,就耐心地一遍又一遍给我示范纠正;帮我找出能改掉这个毛病的曲谱让我多多练习。

每当我取得一点进步他都使劲表扬我,让我充满信心。

魏老师的课堂是丰富多彩的:有时我弹累了,老师就会考我几个英文单词或是教我说绕口令。嘻嘻,让我换换脑子啊。

魏老师很疼我,去年儿童节他给我写了一首钢琴曲《蜜蜂与小狗熊》。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啊!

魏老师总是给我创造上台锻炼的机会,假期还带我去山西运城表演呢:我演奏了魏老师创作的四首钢琴舞曲和三首改编曲。当我演奏《哇哈哈》时,全场观众都合着节奏鼓掌。我一下台就被一个叔叔抱起来,直夸我弹得好呢!

去年暑假我参加了三个全国比赛并全都获得了金奖!在学校推荐参加的海淀艺术节上也获得了二等奖。当班主任把我的奖状挂在教室里的时候,当同学们向我投以羡慕的眼光时;我知道:这倾注了老师满满的心血、这是老师和父母悉心教导的结果。(魏东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