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二十三:谢鹏与他的“春之声”

发布时间:2015-02-04 12:08: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二十三:谢鹏与他的“春之声”中国网

2006年的早春,我在蓬莱认识了谢鹏:一位淳朴英俊的男高音。

当时,我策划组织并由我们中国轻音乐学会(现文化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的首届《胶东地区青年歌手大奖赛》正在蓬莱举行。许多优秀的山东籍歌手如乔鹏飞等人都参加了总决赛,而年轻的兖州小伙子谢鹏最终以一首普契尼的《今夜无人入睡》而获得了第一名!

当时出任评委的我和著名音乐家张丕基、邓玉华、李初建、许有仁、王佑贵、许有美、金山等人都给予谢鹏很高的评价。

随后,我邀请乔鹏飞和谢鹏参加了由我和张明旭组建的《弗兰克艺术团》,并到许多城市巡演。谢鹏的演唱均受到赞赏。2006年的五月,我担任总策划并作曲的大型歌舞剧《魂系仙境》隆重公演,谢鹏出色地演唱了主题歌《蓬莱,人间的天堂》。

我和母亲许有仁还曾经带谢鹏和乔鹏飞去长春演出,同台的有著名老歌唱家刘秉义、罗天蝉以及北京歌舞剧院的舞蹈队。演出获得极大的成功,刘秉义等人都很认可这两位年轻歌唱家的演唱。

谢鹏出生在济宁兖州,性格温厚朴实。他非常刻苦好学,先后师从于吴其辉、吴是寅、王翼亭、李秀英、周小燕等名师。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谢鹏获得了许多声乐比赛的奖项,如:2004年第11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济宁赛区美声唱法一等奖;2006年首届胶东地区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一名;2007年CCTV青歌赛日照赛区美声一等奖;2009年山东省青少年舞台艺术大赛美声一等奖;2009年荣获日照市优秀演员和十佳歌手称号。

如今的谢鹏已是一个漂亮男孩的父亲,他和夫人、曲阜师院音乐学院教师、女高音歌唱家张建华共同创建了日照《春之声艺术学校》,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人才。他的许多学生都考取了专业艺术院校。谢鹏还到各地讲学并获得好评;他还担任了许多赛事的评委并被聘为日照市艺术剧院的独唱演员、声乐指导、日照市东港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经我推荐,谢鹏加入了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和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

现在的谢鹏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够继续努力,在声乐艺术上取得更好的成就。

今年10月,我和万海鸥等人去济南出差,谢鹏得知后专程驱车赶到济南。我们终于又团聚了!欢乐和幸福溢满了我们的心房。

《春之声圆舞曲》是著名作曲家斯特劳斯的代表作,我欣赏过交响乐、芭蕾舞、花腔女高音、钢琴等各种版本的演绎。谢鹏的“春之声艺术学校”必然会在这首名曲的美妙旋律中不断进取、壮大,为祖国奉献更多的人才;在艺术的春天里尽情舞蹈、歌唱……

祝福谢鹏!祝福《春之声》!(魏东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