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二十五:《茗香》与"一茗堂"朱桂锋

发布时间:2015-02-10 12:06: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二十五:《茗香》与"一茗堂"朱桂锋 中国网

2011年11月的一天,应吴甲选老先生(原中国驻牙买加大使)的邀请,我出席了“一茗茶业”北京金宝街旗舰店的开幕盛典。从而认识了年仅27岁的“一茗堂农业(北京)公司”董事长朱桂锋。

在这之后,“一茗茶业”的经理还请我和吴老一家、郑红等人去谈音乐与茶文化产业的设想——桂锋在做“一茗茶”之前已在生意场打拼了十余年。他曾南下广州学做木材生意,后来又在建材行业赚取了第一桶金。而最终令他跨界涉足茶业领域的则是在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里的一次雨夜长谈。

桂锋做事极其认真,甚至有些偏执。他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并且容不得一点儿瑕疵。

他告诉我们:茶,我这辈子一定要做到底,绝不动摇!我要做中国原装的最牛的茶!

他还发起了“原生茶树救助活动”。他认为:中国原生茶树的物种多样性是中国茶叶高品质的保证,也是中国茶叶发展的基础和未来。“我们一定要打造中国的高品质产品,冲击世界一线品牌”!

三年来,朱桂峰带领团队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终于迎来了事业的成功!

我很佩服这位刚强执着的徐州小伙子。

我这个人不太爱喝茶,但却存了不少好茶,大都是朋友和学生们送的。记得父亲在世时非常喜爱饮茶:每当闲暇时,他总会斟一杯清茶细品慢啜且十分享受。

父亲总会对我讲:茶如人生啊!当时我并不理解其中的含义,只知道清茶飘香会带给我心静和愉悦。

前一阵我太忙了,出差去了十六个城市。毕竟年纪大了有些力不从心,我应该静下心来让生活的步伐放慢一点。

于是,我打开桂锋送我的“一茗茶”。学着父亲的模样轻轻品尝:阵阵清淡的茗香缭绕在我身旁,顿时让我沉静下来,陷入暖暖的回忆——我的钢琴组曲《茗香》就这样诞生了。

这部组曲包括“清茗细语”“茶如人生”“茶禅一味”“清茶飘香”“琴伴茶韵”“茶之感悟”“苦茶甘甜”和“茗香缭绕”。

谨以这部钢琴组曲献给父亲魏鸣泉,献给中国的茶圣吴觉农(吴甲选之父),献给为了中国的茶业事业奉献终生的人们。

在茗香缭绕中,我又想起了朱桂峰:一位坚定执着,有着极强事业心的小伙子。(魏东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