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二十七:祝贺逯惠娟

发布时间:2015-03-01 12:02: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二十七:祝贺逯惠娟  中国网

2014年12月21日,我和尹余洋、万海鸥、陈山、万美含、齐宽等人应邀飞赴太原,出席逯惠娟的学生音乐会。

当晚,在山西大学音乐厅欣赏了一场全国少有的声乐盛宴:这场音乐会是逯惠娟教授教学成果音乐会,全面总结了逯惠娟多年来辛勤教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她不仅在美声教学领域,还在民族、流行、原生态唱法的教学中都成绩斐然,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的青年歌唱家,实在是令人赞叹、令人欣慰!

逯惠娟是我父亲魏鸣泉最欣赏的学生之一。她师从于我父亲长达12年,个性顽强坚韧、刻苦努力。她的音色圆润纯美,是难得的戏剧性兼抒情女高音歌唱家。

在中国音乐学院歌剧系学习时,她与彭丽媛、张也等人是同班同学。在以优异成绩毕业时,她成功主演了施光南的歌剧《伤逝》并在全国声乐大赛上获奖。逯惠娟很快被中央歌剧院录取并出色地主演了世界著名古典歌剧《训悍记》《蝴蝶夫人》《货郎与小姐》等。

上世纪90年代初,逯惠娟与丈夫、中央歌剧院大提琴首席胡伟一起远赴德国进修深造,并从事演出与教学工作,获得了欧洲顶级交响乐团、歌剧院的邀请和首肯。

父亲魏鸣泉与逯惠娟、胡伟夫妇

近年来,他们夫妻回到国内从事教学事业并取得了极其辉煌的成功。逯惠娟先后应邀在四川、贵州、海南、北京、河南等地的大学任特聘教授,在南昌大学艺术学院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特聘专家教授,在山西大学担任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逯惠娟还是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文化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特聘专家评委。

在21日隆重举行的逯惠娟教授教学成果音乐会上,她的学生们从祖国各地赶来为恩师和听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荣获全国多项声乐大奖的朱亚禄、蔡飞、熊思嘉、顿夏夏、郑璐、李佳娜、刘临洪、熊正宇、杨浩、黎学垂、蒋诏宇、陈钰、刘辉、赵丽娜、周瑜、常建超、冯寅夕君、潘新周、胡世荣等演唱了不同风格、不同唱法的经典名曲,实在令人赞叹不已,观众不时发出热烈的欢呼!

来自美国的中美文化交流代表团甚至用“感动得浑身起鸡皮疙瘩”来表述自己的感受。

我是强忍泪水听完整场音乐会的:小逯就像我的家人,她多年的辛勤培育终于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她继承并发扬了我父亲的声乐体系和理念,这怎能不令人感动欣慰?!

我与可爱的顿夏夏、杰出的男高音蔡飞、朱亚禄、帅气的小熊,熊思嘉等人的重逢同样令我激动快乐!

在声乐教学中,最难培养的是男高音和花腔女高音,但逯惠娟培养了朱亚禄、蔡飞等多名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他们在音乐会上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简直太令人震撼了!

音乐会上,作为世界顶级大提琴演奏家的胡伟演奏了三首世界名曲,他深情出色的演奏同样让人沉醉、感动万千——我要衷心祝贺逯惠娟!你不仅是我的家人,你是中国的骄傲!你是中国声乐教学界的典范!在国内音乐界浮躁虚荣、急功近利、暴发户泛滥的时代,你能够默默耕耘、艰辛努力地为祖国培养出如此众多的杰出青年歌唱家和歌手,实属弥足珍贵——我代表母亲许有仁永远祝福逯惠娟!(魏东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