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二十八:与乔天明相识在绵竹

发布时间:2015-03-05 12:00: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二十八:与乔天明相识在绵竹  中国网

在这大半辈子里,能让我敬佩的人不多,而乔天明是其中之一。

他的名字恐怕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是要提起“剑南春”则是家喻户晓的。乔天明就是这个著名酒业集团的掌门人。

今年夏天,我和万海鸥、万美含母女一道去了绵竹。在剑南春集团总部与这位传奇式的人物相识了。

一直听海鸥说起老乔,了解到他是一位智者、一位具有独特思想理念的企业家。今年的会见证实了这一点:他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睿智、不张扬,而且是毫不虚伪的。

他是剑南春集团的开创者、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绵竹市委常委、全国劳模、四川省优秀企业家——这些光环似乎并不能对他产生任何影响,他依然是那样的淡然自若,丝毫也不会为了虚华荣耀而改变自己——这就是乔天明,一位干过矿工、剥离工、建筑工、文书、出纳、车队调度、机关干事等工作的人。

领导一个如此辉煌的企业确实是很难的,乔天明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剑南春遭受了8个多亿的巨大损失(幸运的是13000多口酿酒窖池仍然完好),之后的改制风波也是风云滚滚……但是,在处理一个又一个危机的过程中,乔天明展现出了大将风范:泰然坚定地面对困难并解决问题,不屈不挠绝不退缩,从而赢得了好口碑。

我们到绵竹时,他也刚从美国归来,连时差也没有倒过来就与我们会面、共进晚餐,我是很感动的。

我和乔天明、四川森普管材集团董事长江泽佩先生合影

此次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中国乐坛】杂志共同主办的2014全国网络歌手展演得到了他的大力支持并慷慨冠名,体现了剑南春集团重视文化产业建设发展的魄力与决心。

我佩服乔天明,因为他饱览群书。从与他的交谈中能够感知他的博学和谦逊。

他从小就喜爱文学艺术尤其是中国传统文化,酷爱阅读唐诗和历史方面的作品。他总说:”读书改变了我的一生。”——年轻时因为没钱买书,他就四处借书来阅读,参加工作后有了收入便买了大量书籍。因为有很深的文化底蕴,乔天明成为优秀企业家也就不足为奇了。

以往出差在外,我总是因年纪最大而备受关照、总是要以一个长辈的面目出现,所以会感到有些压力。而今年在绵竹,我过的非常轻松快乐,因为乔天明比我大两岁(1949年出生),我把“位置”让给了他。

最后,我要告诉来音乐下午茶做客的朋友们:你们去绵竹时一定要住在剑南春大酒店,因为那里的米粉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品!(魏东明)

乔天明与克林顿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