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三十五:爱吃牛油果的呼延晓芬

发布时间:2015-04-20 17:13: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三十五:爱吃牛油果的呼延晓芬

“您把牛油果一切两半用勺子舀着吃,也可以拌沙拉吃;哎哟!嗞嗞……好吃的不得了呐!”晓芬正眉飞色舞地向我们介绍着牛油果。

次日,我立即去华堂超市买了几个牛油果(也叫:鳄梨avocado)。结果:一点也不喜欢!

呼延晓芬是位真诚、热情、活泼又很有学识的舞蹈家,早年在陕西省歌舞剧院就是很出色的舞者。上世纪80年代,在我的老朋友、北京舞蹈学院原副院长、著名芭蕾舞教育家许定中教授的鼓励和帮助下,晓芬舍弃舒适安逸的生活、离开了家乡和年幼的儿子,只身来到北京舞院芭蕾舞教育系开始了大学生涯。

记得我在去美国之前曾在晓芬所在的班任教一年,对她的印象是:虽然年纪不小了却非常认真刻苦,而且生性活泼热情,待人真诚直爽。

在几年的学习中,晓芬克服了常人不能想象的艰辛和困难,终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她婉拒留校任教的邀请,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任教,并在“海韵”等许多艺术学校教学。她的才华和很深的音乐、文学底蕴是她在教学上取得成功的原因。

而今,晓芬可谓是“桃李满天下”了。

再见晓芬却是在26年之后的2013年的夏天——许定中经过努力寻觅,终于和我又取得了联系!

老朋友欢喜重逢,并受邀一起赴绵阳一个专业芭蕾舞学校讲学。在绵阳机场,我再一次见到了久别的晓芬。

岁月流逝,晓芬依然是那样活泼热情;生活的磨难并不能泯灭她善良、乐于助人的天性!

和她在一起我和许定中都很快乐,她是我们的开心果啊!

后来,我们三个人又去了运城讲学,还应约去了晓芬的学生开办的《金华郑丽聪、孙盈舞蹈学校》和徐州一个艺术中心考察。

每次出差都是欢声笑语相伴,我和许定中都说:与晓芬在一起能多活好多年呢!

晓芬在芭蕾舞教学上已经获得了赞誉,这当然与她自身的修养和努力分不开。但是她经常讲:我要永远感谢许定中老师!没有许老师就没有我呼延晓芬的今天!

晓芬就是这样一位有情有义、深知感恩的人。

现如今,晓芬已经是我担任主席的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理事兼舞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了(许定中是协会副主席兼舞蹈专业委员会主任)。我和尹余洋向晓芬颁发了证书,过后小余洋悄悄对我说:晓芬很漂亮喔——不知晓芬知道后会否开心异常?

我总是觉得:许定中、我、呼延晓芬是“金三角”,他们俩却坚决反对,说“金三角”是毒品发源地!我只好说:那就叫“铁三角”吧,晓芬立马笑抽——特别有趣的是:我们三个的年龄各差10岁!许定中是1941年生,我是1951年的,而晓芬比我小——好吧,嘘——不要透露女孩的年龄哦。晓芬的年龄:保密!

现在,晓芬依然过着快乐的单身生活,她与帅气的儿子相依为命;每天依然很忙活:旅游、练功、教学、聚餐……她总说要向小余洋学习过午不食却总是食言——最主要的是:她每天依然要吃几个牛油果!

来我音乐下午茶做客的亲朋好友们,也请你们与呼延晓芬交个朋友吧。

她是一个真诚待人、热情善良的好姑娘。同时,她也是我们的开心果(或者是牛油果??)(魏东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