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音乐下午茶三十七:魏东明钢琴曲《紫檀花之恋》

发布时间:2015-07-13 08:58: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点击图片欣赏《紫檀花之恋》

(魏东明作曲并演奏梁东制作郑伊凡编辑、监制)

《紫檀花之恋》是一首忧伤的钢琴曲,创作于2010年。我是听陈智智讲述一个动人的传说后有感而作的:一对恋人相约一年后在村口的紫檀花树下重逢,但是小伙子失约而姑娘含泪死去……

这首抒情钢琴曲在2011年的8月于北京民族音乐厅首演(和谐家园文艺展演),由我的学生黄昕禾专门从美国返京演奏。(他的母亲是我的好友兼学生、著名女企业家、艺术鉴赏家郑红)

今天,我谨以这首钢琴曲献给世界上所有相爱的人们:希冀你们珍惜爱情、不忘感恩——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