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腾格尔携新歌回归 真诚致敬“蒙古汉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09-09 11:36   发表评论>>

9月9日,草原歌王腾格尔最新单曲《蒙古汉子》正式发布。不同于去年的《雪红花》,新歌《蒙古汉子》是由腾格尔亲自作词作曲,旋律柔情婉转,歌词简单直接,经过腾格尔苍劲有力的嗓音的演绎之后,使得这首歌更加真挚感人。

近几年,腾格尔化身全能艺人,拍电影、当导师、参加真人秀、出新歌忙的是不亦乐乎!此次新歌《蒙古汉子》正式发布,我们看到的不再是那个诙谐幽默的萌叔,也不是那个情意绵长的暖男,而是那个有着独特草原气质的歌王,标志性的唱腔和行云流水般的声线,苍劲有力、真挚感人。

“我是蒙古汉子,从不张扬自己。我有着绵羊的忍耐,却像雄鹰一样翱翔在蓝天白云。我是蒙古汉子,从不埋怨自己。我有着山羊的敏锐,却像烈马一样驰骋在暴风骤雨”。腾格尔在这首《蒙古汉子》中道出了蒙古族汉子低调、乐观、坚强、豁达的品质。《蒙古汉子》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乌鸦反哺、羊乳跪恩的动人故事,辽阔草原、酒歌长调养育了蒙古汉子,即使经历了都市洗礼、接受了现代文明,我们也不该破坏草原的安宁,守护草原净土是蒙古汉子的责任。

《蒙古汉子》整首歌节奏缓慢,旋律低沉,叙事娓娓道来,意境悠长深邃。当谈及腾格尔为什么创作这样一首歌时,他说:“这首歌是我此次回到家乡之后创作的,是献给所有的蒙古人的,历史上蒙古人英雄辈出,不论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还是元朝皇帝忽必烈,他们都是蒙古汉子.而当今无论是走出草原称霸NBA的巴特尔、叱咤文坛的鲍尔吉原野这类的杰出蒙古人,还是一直生活在辽阔草原的人们,他们都在传承着蒙古族的文明,也传承着蒙古人的优秀品质,我要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当人们对《好乐day》MV中,跳着性感掀裙舞的王蓉印象深刻之时,《小鸡小鸡》MV中跳着无厘头“小鸡舞”的王蓉,让你再次为之震撼。
· A-Lin巡演重庆热辣开唱 谢幕深鞠 ...
· 陈楚生三度亮相金鸡百花 献唱《天...
· 陈慧琳庆生宣布演唱会加3场 裹棉 ...
· 对话声乐演员贾静思——沉潜是为 ...
>> 星光灿烂

    “柠檬弟”何维健于11月17日推出全新专辑《柠檬甜甜的》,首波专辑同名主打《柠檬甜甜的》旋律洗脑加上舞蹈逗趣,让何维健回归华语歌坛再度成为网友们瞩目的焦点。
· 池昌旭首支中文单曲上线 《陪你》...
· 汤非将出席城庆活动 献唱《一生缘...
· 张帅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演唱《魅...
· The One郑淳元首张中文专辑《因为...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