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罗琦"树生长的声音"全国巡演 11.28抵沪开唱

发布时间: 2015-09-15 10:51:00 丨 来源: 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11月28日,有“中国摇滚第一女声”之称的罗琦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个人演唱会。这将是她“树生长的声音”全国巡演的第五站,此前已在北京、南昌、深圳、南京四座城市成功举办,所到之处均收获上千乐迷的不俗反响。2015罗琦全国巡演是公司打造的重要体育馆级别演出项目之一,前面几站已是个很好的开端,罗琦强悍的票房号召力和舞台震慑力足以印证摇滚辣妈在当今摇滚乐坛的的王者席位。上海站之后,罗琦还将在杭州、重庆等地继续摇滚下去。

    “树生长的声音”最早出现在2008年7月5日树音乐策办的魔岩三杰(窦唯、何勇、张楚)演唱会,也是在上海大舞台。演出引起巨大轰动并让大家记住了“树生长的声音”这并不商业却有些文艺的演唱会名字。时隔六年,在2014年树音乐制作的野孩子乐队的全国剧场巡演中,“树生长的声音”作为演唱会品牌被树音乐再度启用。而2015年罗琦二十年歌唱生涯以来的首轮巡回个唱,此品牌被树音乐继续使用,再次公示它已经成为公司优质演唱会项目的白金品牌。

    罗琦这个名字以及她通过“指南针”书写的摇滚传奇,早已经成了中国摇滚乐历史上的一段佳话。虽然“指南针”时代一去不返,但是罗琦全新的“冷空气”乐队时代已然随着“我是歌手”的大受关注宣告正式到来。

    从罗琦的生活经历和音乐的结合来看,她就是这么一位生活与音乐相互影响的歌手。生活里的迷失,也造成了《快乐机器》里罗琦的迷失,她的漫不经心,表现在她的歌声里。那时的她,变成了坏孩子。但她又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她的歌声出卖了她,她的歌声也还原了她。她的灵魂一度离开了音乐,她的声音不再变得震撼。很多人也因此认为罗琦从此不再回来。

    但是,罗琦回来了。一如当年洛兵为她填写的歌词,她“选择坚强”,她选择了“回来”。2012年底签约树音乐,2014年初出现在“我是歌手”的舞台,2015年初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个唱。生活经历的痕迹,依然表现在她的歌声中。

    其实这样的歌声,不正是对摇滚乐最好的解读?摇滚是一种精神,摇滚乐并不一定是愤怒、是反抗,它其实是一种自由、积极的态度,是一种经历风雨也要见到彩虹的执着,它是一种平和,也是一种从容。这些,在如今罗琦的歌声里,都能听到。这也是她感染了很多年轻听众的原因。在罗琦2015年巡演中,会有更多观众在现场感受到罗琦的摇滚精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