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歌手索宝莉在德国病逝享年56岁 曾上春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10-22 19:53   发表评论>>

索宝莉

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东方歌舞团曾经有一对男女声二重唱的歌手活跃在歌坛。在1983年央视春晚上,他们演唱的《夫妻双双把家还》引起轰动。他们就是著名歌唱索宝莉和牟玄甫。昨天晚上,原东方歌舞团的歌唱家程琳、郑绪岚、牟玄甫和陈俊华等都接到了索宝莉儿子发来的微信,宣告索宝莉因病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平静地离开了我们”,享年56岁。

索宝莉是北京人,中学毕业后一度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建筑企业工作,因出色的歌唱天赋被著名歌唱家王昆相中,80年代进入东方歌舞团。她和牟玄甫的二重唱还演唱过台湾民歌《丢丢铜》、巴基斯坦歌曲《生日歌》和《我的心属于你》、马来西亚歌曲《宰鸭歌》、中国歌曲《竹林沙沙响》等,她的歌声清甜圆润,是80年代中期最受观众喜爱的歌唱演员之一。

索宝莉

近些年,索宝莉离开东方歌舞团随丈夫去了德国生活。京演文化传媒公司演出总监、曾在东方歌舞团工作过的纪京汉是索宝莉的好朋友。纪京汉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索宝莉居住德国后,还是经常回到北京,基本上一年有一半的时间在北京生活,她对东方歌舞团和王昆老师更是很有感情。索宝莉性格直率,特别乐于助人,对于自己的歌唱事业依然向往。不久前,她还录制了专辑,并希望能够举办个人演唱会,她一直筹备着,没想到……”

对于索宝莉的病情,纪京汉说:“她对自己的病,一直对我们所有人保密着。我们最早知道她肾上长了东西,在德国接受检查后,说是癌,已经扩散。但她始终不愿跟我们这些朋友说,最近就没有了联系。她儿子刚刚打来电话说,妈妈在去世前一直希望家人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国内的朋友。所以,她儿子今天晚上才给我们发来消息。”

原东方歌舞团歌唱家牟玄甫、郑绪岚、程琳和陈俊华等听到这个消息无比震惊和悲痛。牟玄甫说:“上次她回来和我一起去电视台录节目,她还埋怨我在东方歌舞团团庆晚会上为什么不唱歌,怎么转眼就听到这样的消息?”纪京汉说:“我们这些‘老东方’已经说好,要在适当的时候举行一个告别仪式,因为索宝莉是一个好人,我们很怀念她。”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沙龙中心】沙龙中心举办小型音乐会,在网上直播或录播。音乐心情、悦耳聆听、芬芳你的心灵,这里欢迎每一位喜爱艺术的朋友。
· 陈楚生三度亮相金鸡百花 献唱《天...
· 陈慧琳庆生宣布演唱会加3场 裹棉 ...
· 对话声乐演员贾静思——沉潜是为 ...
· 牛奶咖啡新歌《忘了牵手》 温暖诠...
>> 星光灿烂

对于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张帅表示自己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感:“盛事在家门口召开,我当然随时候命等待着家乡的召唤,希望我的歌声能够为这次电影节增光添彩。”
· 汤非将出席城庆活动 献唱《一生缘...
· The One郑淳元首张中文专辑《因为...
· 鹿晗专辑造型曝光 彩色马赛克套装...
· A-Lin深圳即将开唱满怀感恩 演唱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