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央视跨年夜 张薇"红梅赞"耳目一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1-04 14:04   发表评论>>

 

原标题:张薇亮相2016央视跨年夜 “红梅赞”耳目一新

伴随2015年最后一天的到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启航2016》跨年晚会于当晚在央视新台址星耀启航。此次晚会由著名主持人朱军、董卿、撒贝宁、李思思、李佳明等共同主持,在央视这个的舞台上,刘欢、黄绮珊、EXO、唐国强等国内嘉宾鼎力加盟,更有美国音乐剧王子Brad Little以及奥地利世界之舞舞蹈团的国际大咖们共度跨年之夜。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歌手张薇携手她的伙伴们共同带来“红梅赞”成为当晚晚会的最大看点,白围巾、红毛衣、蓝旗袍,当张薇以这一经典造型出现在舞台上时,让人们立刻想起了革命英雄江姐的形象。

对于每一位经历红色年代的人来说,《江姐》是一个时代的精神象征,而对于“80后”的年轻一代,江姐的形象则更多被符号化了,我们印象中的这个女英雄大义凛然、威武不屈。同样作为“80后”,张薇诠释的“江姐”更赋予了时代的气息,更加柔美和纯情。唱法上,张薇更旨在追求“美、民、通”各唱法间行云流水又畅快淋漓的演绎和转化。不同情感,不同的演唱风格重新演绎,张薇的演绎令人耳目一新,时而高亢有力,时而温婉细腻,赋予歌曲全新魅力,极富感染力,凸显了民通实力唱功。

如今的张薇正积极探索民歌的创新,在保持民歌精髓的同时,逐步走出了属于自己的“新民歌”道路,主打时尚的新民歌音乐风格和靓丽青春的形象。一路走来,张薇默默的付出、积极的探索,她的成功固然起始于良好的先天条件,但是后天的努力才是决定一切的力量。

而近期她的首张原创专辑《十二月情歌》也即将与大众见面,更增添了大家对于这张专辑的期待。据了解,这张由时尚元素贯穿每一首歌的原创专辑是张薇积累了这么多年,蓄势待发推出的一张诚意之作。如今已在古典与流行音乐领域间自如游走的张薇,依旧在不断吸收和寻求突破,让音乐的风格更加多元化仍是她一如既往的目标。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由歌手黑龙与歌手胡铁共同演绎的歌曲《友情岁月》MV首播。跟随着新年的脚步,这首气势磅礴的歌曲在全新的一年带来不一样的听觉感受,而歌曲MV中更是上演了一场别样的动作大片。
· 江苏卫视跨年 韩国歌王郑淳元特别...
· 王红新歌《绽放》来袭 大气磅礴尽...
· A-Lin巡演重庆热辣开唱 谢幕深鞠 ...
· 王蓉《鲨鱼鲨鱼》MV首播 化身百变...
>> 星光灿烂

张丹锋带着全新单曲《新年快乐》回归乐坛,歌名借用祝福手语“新年快乐”,不光是祝福朋友及粉丝新年快乐,也希望用这首歌曲中的MV手语一样,祝福那些公益人士新年快乐。
· 张丹锋《新年快乐》上线诠释冬季 ...
· 龙梅子冬至发新歌 《我的乖妈妈在...
· 池昌旭首支中文单曲上线 《陪你》...
· “鲜声夺人”DJ选拔赛郁可唯、SNH...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