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袁娅维乌拉多恩演绎同款《鸟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1-20 13:44   发表评论>>

 

 

    日前袁娅维以一首改编版的《鸟人》在《中国之星》的舞台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便有网友翻出这首《鸟人》是出自《中国好歌曲》乌拉多恩的原创作品,有趣的是,两人分别在不同的舞台上参赛却同为刘欢旗下的爱将,此次算作同门师姐妹的两人再度隔空“撞歌”,不但引发网友的热议,也让这首荡气回肠的歌曲《鸟人》原创才女乌拉多恩再度回归人们的视野。

    其实要说袁娅维和乌拉多恩对这样一首歌曲的各自演绎,可谓在不同的听者听来各自有不同的感受。《鸟人》是一首极具张力的歌曲,就像是对外界质疑最勇敢的回应,也是最决绝而凌厉的反击。作为《中国好声音》中独树一帜的波萨诺瓦风格的女歌手,袁娅维有着自己独特慵懒和爵士的音乐风格,经过这两年的沉淀,袁娅维在舞台上的展现也越发的沉着与霸气,尤其是此次《中国之星》的演绎,不但加入异国民族乐器增加了歌曲的迷幻,也在歌曲中融入摇滚元素的全新改编,让她的音乐柔中带刚、刚中带柔,就像海水可以带着细水柔情,也可以翻云覆雨令人震撼。不过对于这样一首带着强烈渴望与坚韧力量的励志歌曲,或许需要内心更多的感同身受与苍茫之后的绝地反击,又或许正如推荐人崔健与林忆莲在节目中所说因为所选乐器无法转调制约了袁娅维声线发挥的遗憾,海水之中的《鸟人》还需要更多展翅高飞直冲蓝天的力量。

    另一边作为《鸟人》的原创兼原唱,满族姑娘乌拉多恩的成名或许带有一种大器晚成的色彩,这个与音乐结缘十多年在歌迷心中的“宅女音乐人”,可以一整天呆在家里创作音乐,积累了200多首原创音乐作品,却苦于一直机会被人倾听,甚至遭到周围亲朋好友的质疑,或许正是这样一种压力和心境,让乌拉多恩内心有更多的压抑与渴望需要对外宣泄与释放,《鸟人》正是乌拉多恩以“鸟”作比喻,要么飞要么坠落是她内心最坚决的独白与信念,这样一首自传式的歌曲也让听者听到一个干净而细腻,痛快而深刻的追梦女孩心。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不加粉饰的乌拉多恩带着与年龄并不相配的清秀童颜登上舞台,带着火焰的炙热与燃烧,坚强而又坚定地唱起这首歌,这一团温暖而强大的火焰不但唱哭了自己也唱醉了评委,给人惊艳的印象,这个用青春来赌梦想的女孩终于赢得了倾听,换回了自己,只有不忘初心的音乐才会拥有最打动人心的力量。不过站在舞台只是第一步,离开舞台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看看选秀之路的前辈们诸如谭维维、张靓颖、吴莫愁、袁娅维,在舞台上的不断蜕变与成长,《中国好歌曲》之外,未来如何确定自己的音乐风格、完成自己的音乐转变,是另一片乌拉多恩需要展翅高飞的领域。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近日,台湾数字情歌王子邰正宵化身“空中飞人”赶拜年,去年工作满档大丰收,发表个人全新专辑《歌者3-歌者恋歌》反响热烈,今年过年也不得闲,年初三即开工抢钱。
· 缪兰唯美电影主题曲《在雨季等你 ...
· “沧桑歌王”肖亮发岁末神曲《火 ...
· 刘红莹出演龚玥菲神曲《许仙》mv ...
· 李玟获"双料冠军" 《爱之初体验》...
>> 星光灿烂

一边是喜得千金,一边是开嗓高歌,娱乐圈里的是是非非总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近日,葛荟婕接连发布了《怒放》和《忘了他》两首单曲。
· 盛一伦崔子格版《可念不可说》被 ...
· 韩国金唱片盛典圆满落幕 EXO创历 ...
· 歌手徐一鸣马云龙空降阜阳 与歌迷...
· 阿吉太《沧浪之歌》 星光大道获师...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