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柏菡《中国梦飞起来》MV央视热播 被赞时代好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2-01 11:39   发表评论>>

 

 

 

 

 

    2016年1月16日,青年歌手张柏菡的《中国梦飞起来》MV在央视热播,歌曲融合了百姓心中的幸福梦与民族复兴的强国梦,时代色彩浓郁,传达幸福憧憬及美好生活,引人共鸣。MV在央视播出后,观众喜欢,纷纷点赞。圈内著名乐评人称,歌曲源自于时代,是一首好歌。

    在央视的热播让很多音乐爱好者将目光投向歌曲,从MV的创意,再到张柏菡的灵动演绎,都传达出了一种平凡又普通的美好。除了对歌曲本身的品论,大家可能更多地对张柏菡充满了期待,如此年轻却又如此朴实而真诚的表达普通百姓的幸福情怀,确实让人感动。

    《中国梦飞起来》MV在央视的热播也让张柏菡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在音乐的道路上,她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坚持走到现在令人欣慰。她觉得音乐的意义不仅是要做出好的音乐作品,更要能够用音乐来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把好歌唱到百姓的心里去,温暖更多人的心灵才会更有意义。

    关于歌曲:《中国梦飞起来》——为人民歌唱

    在约定的茶社见到张柏菡时,她身着白色短款羽绒服,一束马尾简洁清新,大大的双眼透着灵气,这个爱笑的女孩洋溢着一种青春活力和对人的亲和力。跟记者聊起她的《中国梦飞起来》MV,言语中还有几分兴奋和感激。

    《中国梦飞起来》MV在央视热播之后,观众反响很是热烈,对于当初如何想到要去做这样的一首歌,张柏菡坦言:“去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意义重大,出生于军人家庭的我,对部队有着很深的感情,也想尽一份微博之力,所以就想要唱一首有意义的歌曲。在歌曲的选择方面,确实花了很多时间,而初次遇见《中国梦飞起来》这首歌时,真是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它的词和曲相得益彰,让人澎湃振奋。中国梦虽然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可它离我们并不遥远,从老百姓的幸福安康,从每一个人小小的梦想,再到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的不断增强,都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好自己份内的人,干好自己份内的事。只有这样,中国梦才是可以触摸的梦,可以飞扬的梦。所以我很坚定这就是我一直在寻觅的与时代相得益彰的歌。也希望通过这样一首歌,传递时代正能量。

    从《中国梦飞起来》在网络及各大卫视首发以来,在网络上一直热度不减,而张柏菡的身影也经常在一些卫视栏目中见到,此次央视热播,更是让这首歌广为人知,从创作这首歌曲到今天,张柏菡说想要感谢的人特别多。“这一路走来有太多需要感谢的人,首先要感谢作为《中国梦飞起来》声乐艺术指导,一直默默支持关心我的恩师冯欣团长。还要感谢歌曲的词曲作者陈亦兵、黄于群两位老师,还要感谢编曲李珂老师的大胆的创意。感谢MV的拍摄团队,大家都非常用心,最应该感谢的是夏岛英芙导演,他们赋予我在这个时代中最可爱的角色:“一个普通女孩眼中,幸福快乐的中国梦”。在服装造型上我们尽量朴实简洁,又不失大方得体;在拍摄过程中,导演会随时有一些计划以外的创意,我们经常会碰撞出火花。关注中国音乐电视,您肯定也知道,夏岛英芙导演曾执导过《辣妹子》、《好日子》、《好运来》、《大地飞歌》《爱我中华》等音乐作品。在《中国梦飞起来》mv拍摄过程中,导演也是延续了弘扬时代主题的创作风格……”

    对于与夏岛英芙导演这个金牌团队的默契合作,张柏菡一直觉得压力与动力并存,“第一次拍摄音乐电视当然会很紧张,而且导演和整个团队真的是太优秀了,时刻都觉得自己紧张的透不过气。但随着导演与我的深入沟通和鼓励我很快进入了角色并奇迹般的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MV播出后,很多业内朋友对我的表演给予肯定,也许这也与我有着一定的表演基础有关吧。多年的舞台剧表演经历似乎已是我骨子里面热爱的东西,我也一直期待能够更多的与歌唱艺术完美结合。在拍摄《中国梦飞起来》的过程中,整个团队虽然非常辛苦,但大家碰撞合作的非常好,在先前策划好的前提下,总导演现场更是灵感频闪,创意层出不穷。虽然大家都很累,很疲惫,但是看到创意实现也真的都非常开心。”

    夏岛英芙导演谈到:“这首《中国梦飞起来》MV在央视播出之前,也深受各大卫视热捧,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热播就曾被誉为久违了的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之作。从作品中也能看出,张柏菡确实演绎的非常出彩,这与夏导的指导息息相关?”夏岛英芙坦言:“对于这首作品,我最深刻的体会,除了被音乐作品打动以外,更多的是张柏菡这个歌手对我在创意上的刺激。她是一个特别爱笑、内心充满美好的阳光女孩儿,她的风格不是传统概念意义上的民歌类型,而是对民歌的表演演绎上进行了更新,她的更新夹杂了一种前卫并带有一点时尚风格,而且又带挑战性的表演状态的,超过去民歌化的一种歌手的自创形象,让民歌更接地气,更加自然,更加生活。也是她这种对人对事的质感,让我更深刻的感觉到《中国梦飞起来》这个作品她演绎的恰好好处,堪称完美。”

    这首作品播出以后,大众评价除了这是一首富有内涵的时代好歌外,很多人大赞音乐电视创意紧扣时代主题,颇具新颖,创意来源与张柏菡的独特风格也息息相关,夏岛英芙证实了这一观点,“张柏菡虽然在歌曲处理上,保留了民歌处理的状态,但在演唱的细节处理上让人有剧情感;恰恰是为民歌的演唱所做的努力与探索,她潜意识里的这种把中国民歌戏剧化了的表演演唱方式,刺激我在作品创意上本着张柏菡的特色,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创意,于小细节处见大主题。但是这种创意更适合流行歌手,惯常民歌演员很难把握好,张柏菡很好的掌控了现实和大主题的这种结合,她用一个民歌的声音把一个大的主题和现实表演结合到了一起,在这三种结合里有了新!真正做到了把生活上升到艺术的高度,把平常人生活中的美好带到中国梦的大题材里,她的表现刺激着整个创作团队,在拍摄过程中,我们不断给她加戏,创作团队也为她设计了,跟梦想飞翔、跟开心幸福、追求更多正能量相关的创意,张柏菡均以满分完成了, 从作品中,大家既能看到寻常百姓家小女生对生活的期盼,也能感受到一个歌者对作品的完美诠释, 同时包含着一个军人对国家大主题的阅兵的敬慕 。”

    不难发现,夏岛英芙导演对张柏菡肯定有加,除了对她专业功底的认可,还有对她身上独有的那种阳光的气质,对人对事的质感赞赏有加,其实在推出《中国梦飞起来》之前,张柏菡在自己原创歌曲《祥和中国》中的跨界唱法就一度备受关注与认可。表演和歌唱双料科班出身的张柏菡,还有一个她自己最喜欢的身份,那就是中国文艺志愿者。2014年12月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深入湖南湘西古丈县基层一线进行慰问演出和基层采风活动,成为了首批中国文艺志愿者,这也更加坚定了她坚持为人民歌唱,将公益进行到底的决心。

    关于公益:贵在坚持

    据了解,张柏菡从事文艺工作以来就对公益情有独钟,在很多公益演出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而她也曾担任过《求是》杂志“美丽中国”旅游微电影组委会特邀为形象大使,中国好医生公益宣传大使,而中国文艺志愿者会员中,她也是年龄相对较小的,这些公益领域的经历对于张柏菡的艺术、人生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和价值。对此张柏菡坦言:“首先非常感谢社会能够给予我这样的宝贵殊荣去宣传和推广这些正能量的公益活动,这是我们每一位艺术工作者的荣耀和天职。这个好时代让我们年轻的文艺工作者都能够有能多机会参与到社会各类公益活动中去,特别是走到基层的采风和慰问活动不仅传递了文艺正能量又能够收获太多的艺术源泉。让我们更加懂得了艺术事业的重要使命——付出与坚持。推动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能够让更多的百姓得到艺术普及....这才是我们作为艺术工作者的价值人生。我认为公益事业在坚持,是百姓给予了我们荣耀和光环,公益事业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天职和使命。公益之路我不仅要持之以恒的走下去,而且还要不断的为之创造出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好作品,期待吧..........”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青年歌手张薇的全新贺岁单曲《团圆》在央视音乐频道的《中国音乐电视》栏目热播。新春来临之际,这一首《团圆》温暖清新,唱出了在外打拼的人们归心似箭的热切渴望。
· 李嘉格再次发声 预热歌曲《什么东...
· 邰正宵变飞人赶拜年 MV《飘雪》漫...
· 缪兰唯美电影主题曲《在雨季等你 ...
· “沧桑歌王”肖亮发岁末神曲《火 ...
>> 星光灿烂

超级网剧《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于1月17日上线开始,其“萧式唱腔”激情演绎的主题曲《我的大学》,就攒足了观众的好评和期待。今日MV发布,萧敬腾亲身亮相,活力十足,
· 《可念不可说》爆红 崔子格获催泪...
· 葛荟婕发布两首单曲MV 携手龙梅子...
· 盛一伦崔子格版《可念不可说》被 ...
· 韩国金唱片盛典圆满落幕 EXO创历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