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念著名军旅艺术家阎肃 珍贵图片全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2-12 09:43   发表评论>>

阎肃
 

阎肃
 

著名艺术家阎肃

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逝世 走完86载人生路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2016年2月12日3时07分,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中称:一代艺术大师忠魂陨落,12个大字敬挽这位德艺双馨的老人: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他给世人留下1000多部(首)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鼓舞和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

阎肃

阎肃和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12生肖”小演员在一起。 郭幸福/摄(资料图片)

阎宇:父亲阎肃平静地离开了尘世 就像睡着了一样

今天凌晨三点,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去世。其子阎宇向记者透露,“(阎肃)平静地离开了尘世。很平静,没有任何痛苦,就像睡着了一样。”

阎肃

幼年阎宇和父亲的合照

阎肃

阎宇和父亲阎肃的合照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因2015年突发脑梗住院近五个月,阎宇一直守护在父亲身边,他谈到,“做为阎老的子女其实和很多朋友的心思一样,本希望他能在晚年多点轻松享些福的,但老爸没有贪图享乐的习惯,可能他觉得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所以就这么离开了。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命运,只能由着他了。很遗憾,却无力改变,人生的组成里本就有遗憾的,怎么办呢?真没办法。”

“因为实在不方便隐瞒消息到节后,因此不得不在春节假期向各位亲友报告,如按阎老的习惯肯定是不愿在这特殊时间打扰大家的,真的很抱歉!”阎宇说,“再次为打扰了大家的春节假期深深抱歉!”

阎肃

阎肃

人民日报:弃学从艺热血军人魂

一颗赤子丹心,一腔热血激情,一身谦恭正气,一支擎天巨笔,一段艺坛传奇……

漫漫人生长路,求索艺术生涯,无论顺境逆境、得意失意,他始终坚守信念不动摇、高歌时代不停歇、修身育德不满足。

多少年来,他在全国观众面前都是身体硬朗、谈笑风生的“可爱老头儿”。他做总顾问总策划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9·3文艺晚会”的旋律还在人们脑海中回响,他担任《星光大道》嘉宾时的画面还在电视屏幕上闪烁,他编剧的民族歌剧《江姐》正在四川各地巡演热映。

阎肃睡着了,他的精神却醒着。

阎肃

阎肃

10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我赞同阎肃同志的风花雪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座谈会上,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剧协主席、上海京剧院艺术指导尚长荣,空政文工团一级编剧阎肃,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舞协主席、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中国作协副主席、上海市作协副主席叶辛,中国影协主席、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李雪健先后发言。

空政文工团一级编剧阎肃在发言时称“我称得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战线的一名老兵,到现在依然在心里经常哼唱着‘追上去追上去不让敌人喘气’那些歌。我们也有风花雪月,但那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就是这种肝胆、这种魂魄教会我跟着走、往前行,我愿意为兵服务一辈子!所以,我、我们心中常念叨的就是6个字:‘正能量、接地气’,在部队来说就是有兵味战味!”

听过阎肃的发言后,习近平幽默地说:“我赞同阎肃同志的风花雪月。”全场响起会心的笑声。习近平接着说:“这是强军的风花雪月,我们的军旅文艺工作者,应该主要围绕强军目标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阎肃

附:阎肃发言全文

空政文工团一级编剧 阎 肃

我称得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战线的一名老兵,到现在依然在心里经常哼唱着“追上去追上去不让敌人喘气”那些歌。我们也有风花雪月,但那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就是这种肝胆、这种魂魄教会我跟着走、往前行,我愿意为兵服务一辈子!所以,我、我们心中常念叨的就是6个字:“正能量、接地气”,在部队来说就是有兵味战味!

这个兵味战味体现在哪里?不外乎两条。一个是我们的作品,不管是一首诗、一首歌还是一部剧,都要说出战士的心里话,写出战士的真感情,让战士发自内心地去喜欢去传唱,让他们在冲锋陷阵时有无穷的力量,在军旅生活中有前进的动力,在成长历程中有精神的港湾。近年来,军队推出了一批强军歌曲,鼓士气、抒兵情、壮军威,唱出了当下军营的最强音,这是一个很好的导向。另一个是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还是要保持扎根军营、官兵“五同”的好作风。现在总政组织军队文艺工作者走基层、要求多下部队慰问服务,很多军队文工团也在搞下连当兵、多闻兵味,这样的举措好。军营是我们创作的沃土,战士是我们讴歌的主角,离开了这些,就没了兵味战味,甚至会变味。

阎肃

然而,我们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哪能“两耳不闻窗外事”?近年来,我总有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社会上绯闻、丑闻,花边桃色;作秀、作呕,低俗恶俗,纷纷闯入眼帘、聒噪不休,好像这才时髦夺眼球,甚至香臭不分、法纪不论,越黑越火,让我着实感到有点寒风飒飒。一开始,我以为只是偶然现象,一笑置之;渐渐地我从一些青少年的反映和津津乐道里,感到不可等闲视之;最后我感到冷风刺骨,不能就这样听之任之了。我们好像不能光看到评了多少奖、开了多少花,而要真看看移风易俗、社会风尚、流行风味儿了!更何况在人家不遗余力、重金营造、推而广之的情况下,我们有少数人还争先恐后摇旗呐喊、推波助澜,被市场、收视率牵着鼻子走,还津津有味、得意非凡,这还有点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良知么?

所以,我一直在渴盼中央发出清晰有力的声音,重现文艺的朗朗天空。72年前,我们党开过一次文艺座谈会,叫“延安文艺座谈会”,明努力方向、开风气之先、启一代文风,正本清源,振奋了全国人民;今天,我举双手赞成开这样一次文艺座谈会,我期待着这次会议能够振聋发聩,润物扬帆。

我觉得,我们每一位以文艺为终身职业的从业者,我的同行们,都应该做到“四有”,那就是胸有大业,腹有诗书,肩有担当,术有专攻!我们还应该有“四艺”,那就是大义、道义之“义”,坚毅、毅力之“毅”,友谊、情谊之“谊”,然后才可以谈到艺术、文艺之“艺”。

阎肃

中宣部发布“时代楷模”阎肃事迹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中共中央宣传部11月29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阎肃的先进事迹。

阎肃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从艺65年来,他始终坚定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弘扬时代主旋律作为崇高使命,把真诚为民为兵服务作为价值追求,创作了《江姐》《党的女儿》《长征颂》《红旗颂》《我爱祖国的蓝天》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以80多岁高龄追梦筑梦,辛勤创作,参与策划多场重大文艺活动,为讴歌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一段时间以来,阎肃的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干部群众和文艺工作者一致认为,在阎肃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讴歌时代、铸就精品的责任担当,勇立潮头、追求卓越的奋斗激情,艺德高尚、淡泊名利的人格风范,他不愧为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阎肃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庄严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做有修为、有作为、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阎肃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阎肃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向阎肃的亲属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大学生代表现场发表了感言。中宣部、总政治部、空军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阎肃

人物简历:

阎肃,男,汉族,河北保定人,1930年5月出生,1950年加入西南青年文工团,1953年6月进入西南军区文工团任分队长,195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5月调入空政文工团,空政文工团创作室一级编剧,专业技术一级,文职特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工作简历

  1950年9月 西南青年文工团团员

  1953年6月 西南军区文工团分队长

  1955年5月 空政文工团分队长

  1958年6月 空政歌舞团分队长

  1959年8月 空政文工团创作员

  1978年10月 空政歌舞团编导组组长

  1983年11月 空政歌舞团创作员

  1986年3月 空政文工团创作员

  1989年3月 评任一级编剧

  1993年12月 调整为技术3级

  1995年9月 晋升为文职1级

  1997年6月 空政歌舞团编导室一级编剧

  1997年12月 调整为技术2级

  2001年10月 暂缓退休

  2001年12月 调整为技术1级

  2004年6月 空政文工团创作室一级编剧

  2008年9月 晋升为文职特级

阎肃

  ☆立功受奖情况

  1996年11月荣获中国流行歌坛10年成就奖

  1997年3月,中央军委记二等功

  1999年10月首都建国50周年庆祝活动筹委会记三等功;另1958年、1987年、1993年分别荣立三等功

  1999年2月获中央电视台为当年春节联欢晚会总体设计颁发之荣誉证书

  2000年9月获中国曲艺家协会颁发50年发展繁荣突出贡献之荣誉证书

  2001年7月被评为“空军优秀共产党员”

  2002年3月荣获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发的“首都精神文明奖”荣誉称号

  2003年8月被空军政治部表彰为“非典”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获第十二届“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并被授予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

阎肃

  ☆主要作品情况

  歌 剧

  《江姐》、《党的女儿》、《特区回旋曲》、《忆娘》、《胶东三菊》、《刘四姐》等。

  京 剧

  《红岩》、《红色娘子军》、《年年有余》、《夜度》、《敌后武工队》、《红灯照》等。

  歌曲歌词

  《长城长》、《黄河黄》《军营男子汉》、《军营春秋》、《我爱祖国的蓝天》、《故乡是北京》、《前门情思大碗茶》、《唱脸谱》、《化蝶》、《雾里看花》、《敢问路在何方》、《旗帜颂》、《各族人民心向党》、《蓝天行》、《当兵前的那晚上》、《全心全意》、《蓝天军魂》、《鹰击长空》、《风花雪月》、《丹心拥朝晖》

  大型文艺晚会

  《祖国颂》、《回归颂》、《长征颂》、《小平您好》、《为了正义与和平》、《八一军旗红》、《我们万众一心》、《我爱你中国》等总体设计、策划、撰稿。

  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政双拥晚会、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晚会等大型晚会的总体设计、策划、撰稿

  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及江西电视台“中国红歌会”等大型赛事的评委工作。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音乐作品歌曲评委;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歌评委。

  2011年7月,在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旗帜》中担任顾问,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观看。8月,在总政举办的音乐会《人民军队忠于党》中担任顾问。10月,出席金号奖2011“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颁奖晚会主持。

  2012年担任现代歌剧《守望长空》艺术顾问。

  2013年9月,参加总政主办的《强军战歌演唱会》,担任艺术顾问,军委、总部及驻京大单位领导出席观看;在2013年军营大拜年中担任艺术总监。(走进川藏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里、驻港部队、南海、森警部队、延安)

  2014年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艺术顾问,并在2014年军营大拜年中担任艺术总监。(走进装甲兵部队、喀喇昆仑山高原哨卡、墨脱、海军核潜艇部队、空军航空兵部队、常规导弹第一旅、驻澳门部队、特种兵部队、西柏坡)

  2015年担任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胜利与和平》艺术顾问;担任201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艺术顾问。

 

阎肃

 ☆主要作品获奖情况

  作品曾多次获全国、全军各项大奖,如:“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征歌奖、全军战士最喜爱歌曲奖等。其中:《江姐》、《党的女儿》等均荣获文华大奖与文化编剧奖;《忆娘》、《红灯照》获文化部大奖。

  《东海明珠》在1995年“上海之歌”征歌活动中荣获群众最喜爱的及专家评定的双一等奖

  《长城长》荣获总政颁发的“九十年代战士最喜爱的军旅歌曲特别奖”(全军共4首获奖)

  《黄河黄》获第八届文华奖

  《我就是天空》荣获总政颁发的第六届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及中央电视台“全军军旅歌曲电视大奖赛”金奖

  《桂林是我家》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变脸》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雾里看花》荣获“九十年代观众最喜爱的电视歌曲奖”

  《万事如意》荣获1995年春节联欢晚会征歌一等奖

  《连队里过大年》荣获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最喜爱作品一等奖

  《天职》荣获第二届军旅电视歌曲金奖 (简历据人民网)

阎肃

 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逝世 走完86载人生路

另据《解放军报》法人微博整理:阎肃,原名阎志扬,河北保定人,1930年5月出生,1950年9月参加工作,195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3年6月入伍,历任西南军区文工团分队长、空军政治部歌剧团编导组组长、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等职,曾担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荣誉主席,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后创作1000多件作品,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歌剧艺术“金葵花”终身荣誉奖、第十二届“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等国家和军队重要奖励100余项。

从军从艺60多年来,他始终坚定爱党报国信念,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弘扬时代主旋律作为崇高使命,把真诚为民为兵服务作为价值追求,坚持为信仰而歌、为时代放歌、为强军高歌,先后创作《江姐》《党的女儿》《我爱祖国的蓝天》《长城长》《军营男子汉》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参与策划《祖国颂》《回归颂》《长征颂》《复兴之路》等100多场影响深远的重大文艺活动,为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上世纪60年代初创作的歌剧《江姐》,至今已被数百家文艺团体排演半个多世纪,演出1000多场次,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80多岁高龄的阎肃,老骥伏枥,意气风发,追梦筑梦,参与策划《胜利与和平》《强军战歌》等多场国家和军队重要演出任务,创作《全心全意》《风花雪月》等多首歌曲,传播弘扬强国强军正能量。2014年10月15日,在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阎肃提出军事文艺的“风花雪月”,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各界人士的赞扬。

阎肃是党的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一辈子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始终模范践行党的文艺路线,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对各种考验诱惑不动摇,敢于同丑恶现象和不良风气作斗争,以高尚的人格修为和卓越的专业素养,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立起了党的文艺工作者和军队文艺战士的好样子。

去年11月中下旬以来,中央和军队主要媒体对阎肃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为阎肃举办了作品音乐会、艺术成就研讨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他的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中宣部授予阎肃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阎肃脑梗住院期间,中央领导同志、军委首长十分关心阎肃的病情,中宣部、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先后到医院看望,空军党委、首长和政治部领导对阎肃的病情高度重视,专门对医疗救治做出部署,空军总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医院看望慰问。阎肃家人表示,非常感谢各级组织、领导和各界朋友对阎肃及家人的关心。(人民网)

阎肃

相关链接:

阎肃,原名阎志扬,1930年5月9日出生于河北保定,1950年9月参加工作,1953年4月入党,1953年6月入伍,历任西南军区文工团分队长,空军政治部歌剧团编导组组长,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等职,曾担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荣誉主席。从艺65年来,他以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始终模范践行党的文艺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战斗在讴歌主旋律、弘扬民族精神第一线,创作出1000多部(首)文艺作品,参与策划100多场重大文艺活动,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听党的话、跟党走是阎肃奋斗一生的信仰追求。一片丹心向阳开,是阎肃笔下革命者的诤诤誓言,也是他一辈子的生动写照。他出生于苦难深重的旧中国,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全面爆发,年仅七岁的他随全家逃难到重庆,十几岁考取重庆南开中学,在学校他读到了《共产党宣言》《新民主主义论》等革命书籍,秘密参加党领导的外围组织,积极投身爱国学生运动。

1952年,作为共青团西南青年艺术工作队宣传员,阎肃两次赴朝鲜慰问志愿军。受志愿军指战员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鼓舞,朝鲜归来,他调入西南军区文工团,穿上军装。1953年4月,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西南军区青年文工团撤销,他被编入空政文工团,一干就是60年。

这60年里,他从年轻战士到耄耋老人,挺立风云不曾动摇,始终把自己的人生追求牢牢定格在做党的文艺战线忠诚战士上,无论顺境逆境,无论得意失意,无论面临什么样的严峻考验,他都矢志不渝地信党爱党跟党走,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情谊著成光彩夺目的锦绣华章。1964年11月,被歌剧《江姐》深深感动的毛主席在中南海单独接见了阎肃,并送给他一套《毛泽东选集》。2014年10月15日,他受邀参加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提出军事文艺的“铁马秋风、战地黄花、楼船夜雪、边关冷月”,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各界人士的赞扬。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倾心基层官兵、为战斗力服务是阎肃奋斗一生的价值追求。他最爱穿的是军装、最爱去的是军营、最爱写的是军歌。通过一部部作品,他把满腔的爱倾情回报部队,把全部的才华无私奉献给官兵,每一首军歌都成为激励官兵的“冲锋号”。1960年春节刚过,他下连当兵锻炼。一年军营生活锻炼,给了他无穷的创作灵感,《我爱祖国的蓝天》一挥而就,成为空军官兵最喜爱的歌曲。1987年,面对改革大潮,他一曲《军营男子汉》,以铿锵的独白阐释战士的光荣。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受空降兵15勇士高空跳伞营救灾区人民事迹感染,他连夜创作出《云霄天兵》,唱尽战士豪迈。先后创作的《雪域高原》《长城长》《我就是天空》等一大批军旅歌曲,尽抒革命战士爱国报国、乐于奉献的壮志豪情,充溢着军人的阳刚之美、英雄之气,融入渗透到部队工作生活,汇入强军兴军火热实践,成为官兵精神追求的美好寄托、部队战斗力的特殊因子。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高扬时代主旋律、承史传魂是阎肃奋斗一生的艺术追求。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他始终勇立时代潮头,创作的作品无不饱蘸沧海风云、彰显民族特色、传承华夏文化,持之以恒唱响时代强音。《敢问路在何方》问得“改革的路就在脚下”,《前门情思大碗茶》思得海外游子望乡情驰,《五星邀五环》邀来八方来客,共听中国故事、共传中国声音;《江姐》《党的女儿》《红色娘子军》《红灯照》,这一部部歌剧、京剧,都是中国文艺一个个红色经典;《祖国颂》《回归颂》《长征颂》《复兴之路》,这一台台重大晚会,都是中国精神一步步升华印记。上世纪60年代初创作的《江姐》,被数百家文艺团体排演半个多世纪,演出1000多场次。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大型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赢得热情赞誉,阎肃担任策划组成员和首席顾问。他还先后参与策划21届央视“春晚”、24届双拥晚会和7届全军文艺会演,深受观众喜爱。

宽人律己、淡名泊利是阎肃奋斗一生的境界追求。60多年来,他以“只愿香甜满人间”的大爱胸襟,成就了人生的大格局大情怀大境界,被誉为文学艺术界的“常青树”。作为享誉全国全军的老艺术家,面对组织,他坚持“得意时不能凌驾组织之上,失意时不要游离组织之外”。他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哪个岗位缺人他就往哪顶,每项工作都争创一流;他坚守得之淡然、失之泰然、顺其自然、争其必然的人生信条,从未因职务待遇而患得患失。面对耀眼的桂冠,居功不自傲、艺高不自满,永葆普通党员、普通老兵、普通文艺工作者的本色;对文艺新人倾心呵护、无私提携,甘当人梯、乐做嫁衣,把很多优秀人才送上舞台、推上艺术大道。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阎肃

文章来源: 综合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青年歌手张薇的全新贺岁单曲《团圆》在央视音乐频道的《中国音乐电视》栏目热播。新春来临之际,这一首《团圆》温暖清新,唱出了在外打拼的人们归心似箭的热切渴望。
· 李嘉格再次发声 预热歌曲《什么东...
· 邰正宵变飞人赶拜年 MV《飘雪》漫...
· 缪兰唯美电影主题曲《在雨季等你 ...
· “沧桑歌王”肖亮发岁末神曲《火 ...
>> 星光灿烂

超级网剧《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于1月17日上线开始,其“萧式唱腔”激情演绎的主题曲《我的大学》,就攒足了观众的好评和期待。今日MV发布,萧敬腾亲身亮相,活力十足,
· 张柏菡《中国梦飞起来》MV央视热 ...
· 《可念不可说》爆红 崔子格获催泪...
· 葛荟婕发布两首单曲MV 携手龙梅子...
· 盛一伦崔子格版《可念不可说》被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