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纽约钢琴家音乐会 旅美作曲家钱亮受关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2-18 15:49   发表评论>>

右一:旅美青年作曲家钱亮,左一:加拿大籍新加坡裔钢琴家南希·莉

原标题:纽约钢琴家音乐会 旅美作曲家钱亮作品受关注

美国东部时间二月五日晚八点,加拿大籍新加坡钢琴新星、青年演奏家南希·莉携手国际著名作曲家洛厄尔·利伯曼和旅美青年音乐家钱亮在美国纽约曼哈顿格林菲尔顿音乐厅为观众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本场音乐会钢琴家南希用精湛的技巧和出色的诠释以及丰富的表现力演奏了不同时期的作曲家包括巴赫、贝多芬、罗伯特·舒曼、洛厄尔·利伯曼(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作曲教授)以及旅美作曲家钱亮的钢琴作品。

这次音乐会邀请到了美国纽约古典音乐圈众多钢琴艺术家和知名人士到场,包括作曲家利伯曼和钱亮本人也都亲自出席了这场盛会。还包括美国著名钢琴大师乔安尼·波克教授(格莱美音乐奖得主),国际著名音乐家杰弗里·兰夫博士(曼哈顿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曼哈顿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钢琴系以及哥伦比亚大学音乐学院部分师生等业内人士出席。音乐会结束后,掌声热烈持续不断,钢琴家南希以及到场的作曲家利伯曼先生和青年作曲家钱亮先生起立向观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致意。会后听众纷纷上前向钢琴家和与会作曲家表示祝贺,著名钢琴家乔安尼·波克首先祝贺了南希·莉,紧接着又向钱亮这个来自中国的旅美青年音乐家表示了祝贺,并且幽默的对他说道:“作品充满了魅力,你是个特别的作曲家,我已经成为你的超级粉丝了!”这番话引来周围听众不少开怀的笑声。而著名音乐理论家杰弗里·兰夫主席也在音乐会后走向钢琴家和作曲家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敬意。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美国观众对中国年轻作曲家钱亮的现代作品“钢琴组曲之三-秋(英文译名:Autumn)”显示出浓厚的喜爱和支持,部分听众对作曲者在乐曲中所表达的空灵、悠远和恬淡的东方意境流露出共鸣。来自韩国的纽约作曲家Ho-Hyeon Kyung在欣赏完音乐会后谈到:“这是我听到的非常优秀的一首现代作品,作曲家钱亮先生对音乐结构和音乐内在语言的把握能力都是出众的。”而应邀参加音乐会的美籍希腊青年作曲家Aris Antoniades也评价说:“利伯曼先生的作品技巧高超,作品宏伟;而他(钱亮)的作品保持着相对淡雅的意境,风格不同。秋这首作品我个人认为是钢琴家与作曲家的出色结合,期待再次聆听。”

作为旅美青年人士的钱亮,是我国中央音乐学院培养出来的新生代作曲家之一,师从于著名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钢教授,并夺得过中国政府最高权威音乐奖项“金钟奖”等其它奖项的殊荣,近十年来亦在国内外音乐节崭露头角。2014年,钱亮获奖学金赴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跟随美国著名作曲家、曼哈顿音乐学院常务院长、美国国家艺术文学院院士马乔里·梅里曼教授学习。加拿大籍新加坡钢琴家南希·莉亦是近年来国际涌现出来的活跃在美国古典音乐舞台的一位极其优秀的青年钢琴家,演奏曲目范围广泛,包括现代、当代等各时期不同的音乐风格。她的表演足迹已遍布东南亚、北美和欧洲等地区。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卸去了摇滚重音的外衣,本周的信更像是一个说故事的人。一首《末班车》道尽了爱人之间分离的诸多不舍,信的演唱更是将这份情感演绎的淋漓尽致,虽然嗓子发炎,却令嗓音充满别样魅力。
· 李嘉格原创歌曲《沦陷》MV 讲述心...
· 张珑璟歌曲《我说你说》唱出童话 ...
· 阿吉太获星光大道总决赛亚军 传递...
· 赵敬一2016为爱扬帆起航 新专辑《...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歌手4老炮离场鲜肉上线 内地派独 ...
· 直播格莱美盛典 中国欧美乐迷为乐...
· 郭腾飞EP首支歌曲《放肆》好评如 ...
·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曝主题曲MV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