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杨千嬅林海峰演绎港版《我的少女时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2-24 12:09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香港导演黄修平执导,杨千嬅、林海峰等主演的《哪一天我们会飞》将于3月10日上映,影片被视为“香港版《我的少女时代》”的催泪青春怀旧之作,获得今年香港金像奖4项提名。

    《哪一天我们会飞》讲述了杨千嬅与林海峰是一对相识于中学,最终步入婚姻的中年夫妇,多年死水微澜的生活,让两人开始进入婚姻的瓶颈。在婚姻亮红灯的时刻,杨千嬅重回当年的中学,初恋往事一幕幕如潮水涌来,当年的青春三人组更是造成现在一人出局的巨大悬疑,引导观众揭开一段尘封记忆。

    作为港产片中鲜有的青春电影代表,《哪一天我们会飞》让人联想到去年大热的台湾同题材作品《我的少女时代》。“余凤芝与苏博文”,“林真心与徐太宇”,虽然在整体拍摄风格上都铺满清新氛围,在叙事效果上呼唤青春回忆,都以高中校园为时代背景,但《哪一天我们会飞》更加彰显的是对理想追求。在呼应青涩懵懂却又荷尔蒙四溢的爱情主题的同时,电影中一对夫妻两段不同时代的片段互相交织,深刻地讲述了一个一代人理想追寻与失落,整代人对前途希望与迷惘的起伏故事。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崎岖的山路里、烈日下的沙漠中、城市拥挤的道路上抑或办公桌上昏昏沉沉的白日梦里……这首《Take a ride》中刘力扬独特磁性的嗓音像一股清泉流淌在歌曲的旋律和节奏中。
· 《歌手直播间》黄致列或挑战TFboys
· 龙梅子唱响梦想盛典 春晚俏夕阳领...
· 何维健创作分享会狮城开唱 贴心举...
· 歌手刘嘉亮为孩子创作新歌 成为明...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张雨辉发新碟《夜山明·野子》 为...
· 姜孝萌获邀独唱《问黄山》 与吴亦...
· 王菲女儿窦靖童将赴台湾演出 出场...
· 歌手4老炮离场鲜肉上线 内地派独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