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谭咏麟忆"哥哥"唱《风继续吹》 网友盼再献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2-26 11:10   发表评论>>

谭咏麟忆“哥哥”唱《风继续吹》 网友盼广州演唱会再献唱

    谭咏麟在录制现场唱《风继续吹》

 

    近日,有网友爆出一段谭咏麟模仿张国荣演唱的视频,这是时隔13年之后,“校长”谭咏麟再度为“哥哥”张国荣深情献唱《风继续吹》,为此不少网友都回忆起了当年香港乐坛“谭张争霸”的盛况。3月5日晚,2016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中国巡演首站就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深情开唱,广州歌友按捺不住了,纷纷喊话要听现场版,期待谭咏麟能在广州唱一首“哥哥”张国荣的歌。对于80年代的大多数歌迷来说,谭咏麟和张国荣都是他们心中永远的“殿堂级歌神”,都是“今生今世”的“一生中最爱”。上世纪80年代香港乐坛,“谭张争霸”已然成为了无数乐迷无法磨灭的青春记忆。

    根据这段爆料视频显示,在某档音乐综艺节目录制现场,“校长”谭咏麟即兴提出要演唱“哥哥”张国荣的成名曲《风继续吹》。因为事出突然,节目组工作人员临时手打输入到提词器上的歌词多有错漏,令多年未唱过这首歌不太熟悉歌词的谭咏麟演唱得略显磕绊,但最终仍努力完成。一曲唱罢,谭咏麟难掩内心激动,对现场观众述说道:“能够唱完这首歌,我很开心。这是一首好歌。”

谭咏麟忆“哥哥”唱《风继续吹》 网友盼广州演唱会再献唱

张国荣和谭咏麟(网络图片)

 

    曾记得,2003年4月6日,在“追 忆张国荣”晚会上,谭咏麟正是以一曲《风继续吹》与“哥哥”天人对唱,时隔13年谭咏麟再度为“哥哥”献唱《风继续吹》,在所有歌迷心中都可谓意义非凡。

    据了解,2016年3月5日,由广东祥和文化传媒主办的2016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2016中国巡回演唱会广州首站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温情开唱。本次广州演唱会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呈现谭咏麟40年演艺生涯,主办方投入重金打造超炫的三面舞台,配合不同阶段的经典,一夜唱尽40年。谭咏麟强调给广州歌迷的惊喜是用香港管弦乐和“春夏秋冬”四歌章节的方式来包装自己过往的经典金曲。入行40年,谭咏麟为粤语歌坛贡献了《讲不出再见》、《爱情陷阱》、《一生中最爱》等经典歌曲,这些金曲都将在3月5日晚的演唱会上轮番上演。

    主办方透露,临近3月5日的演唱会开唱,最近再次掀起一波购票热潮,校长的经典歌曲依然备受欢迎,此次票房大卖,离不开40年以来一直支持和喜爱校长的歌迷。相信在广州演唱会上,万人共唱经典,必然嗨翻全场,成为广州猴年开年第一场最受瞩目最为感动的娱乐盛典和怀旧盛宴。

    自李克勤加盟《我是歌手》以来,关于他和谭咏麟合体献唱的呼声就不绝于耳,校长在其银河岁月40载广州演唱会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不排除为李克勤帮帮唱”。纵横娱乐圈40年,谭咏麟在粤语歌坛享有殿堂级的地位,但是仍然不知疲倦,希望一直唱到80岁。此前网友已爆出了《谁是大歌神》首期节目的6位备选歌神,其中就有“校长”谭咏麟。猴年春节,温拿乐队一连8场演唱会,巡演广州首站开启之后,继而还有东莞、长沙、上海、北京、太原、沈阳、深圳等站,真是“蛮拼的”。校长“猴赛雷”,你忙的过来吗?(文/梁春钰)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崎岖的山路里、烈日下的沙漠中、城市拥挤的道路上抑或办公桌上昏昏沉沉的白日梦里……这首《Take a ride》中刘力扬独特磁性的嗓音像一股清泉流淌在歌曲的旋律和节奏中。
· 《歌手直播间》黄致列或挑战TFboys
· 龙梅子唱响梦想盛典 春晚俏夕阳领...
· 何维健创作分享会狮城开唱 贴心举...
· 歌手刘嘉亮为孩子创作新歌 成为明...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姜孝萌获邀独唱《问黄山》 与吴亦...
· 王菲女儿窦靖童将赴台湾演出 出场...
· 歌手4老炮离场鲜肉上线 内地派独 ...
· 直播格莱美盛典 中国欧美乐迷为乐...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