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雨辉发新碟《夜山明·野子》 为合肥献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2-26 11:11   发表评论>>

张雨辉

张雨辉

 

    2011年合肥晚报娱乐版头条曾这样报道“音乐怪才张雨辉要为合肥写歌”,五年后《夜山明·野子》音乐专辑中出现了他在2011年时写的一首《离开合肥》。为什么事隔五年《离开合肥》才与大家见面?这中间有着什么样的曲折的故事?今天来讲述这首雪藏了五年的《离开合肥》的故事。

    2011年张雨辉的《固有色》音乐专辑发布,网络点击迅速飙升40万,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在接受合肥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为合肥这个第二故乡写歌,当年就写出了《离开合肥》这首歌,并且在接到2011中国达人秀安徽总决赛邀请时,他决定就唱这首歌参赛。比赛当天他自我介绍中说到,音乐是他绘画剩下的产物,他在合肥生活了七年第一次为合肥写歌,这首歌是他对合肥,也是对自己这七年的一个情感的记录,当他的歌声响起时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但遭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否决,从此离开了合肥。

    这一走就是五年,这五年他一直在思考,一直在不断的创作,如今的张雨辉更加的富有创造力,也更加的成熟。他的新专辑《夜山明·野子》,其中就包括这首《离开合肥》,还有《想起江南》《游查济》都是他2010年前后写的歌,无形中也透露出他对徽州的故乡情结,这张音乐专辑曲风多样,风格各异,网络发行当天就突破了600万点击率,2016年他还有画展,电影,文学创作等很多作品都将与大家见面,他还是曾经的那个个性十足,恃才放旷的张雨辉吗?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崎岖的山路里、烈日下的沙漠中、城市拥挤的道路上抑或办公桌上昏昏沉沉的白日梦里……这首《Take a ride》中刘力扬独特磁性的嗓音像一股清泉流淌在歌曲的旋律和节奏中。
· 《歌手直播间》黄致列或挑战TFboys
· 龙梅子唱响梦想盛典 春晚俏夕阳领...
· 何维健创作分享会狮城开唱 贴心举...
· 歌手刘嘉亮为孩子创作新歌 成为明...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姜孝萌获邀独唱《问黄山》 与吴亦...
· 王菲女儿窦靖童将赴台湾演出 出场...
· 歌手4老炮离场鲜肉上线 内地派独 ...
· 直播格莱美盛典 中国欧美乐迷为乐...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