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叶问3宣传曲摇滚版 信乐团演绎别样中国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8 16:01   发表评论>>

叶问3宣传曲摇滚版 信乐团演绎别样中国风

    3月4日,功夫巨制电影《叶问3》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上映89小时票房破5亿,首日票房更是达到了1.55亿元,创造了无数个票房佳话。众所周知,《叶问3》是《叶问》系列电影的最终章,承载了无数人对叶问作品的期许,也展现中国功夫蕴含的武者仁心和民族精神,这部电影让世界再一次领略中国功夫撼人心魄的精气神。由歌手王蓉演唱的电影主题宣传曲《叶问》,在气势上也丝毫不逊于电影,上映前就已经创造了MV点击量破2亿的好成绩,之后推出歌曲粤语版,让歌曲的韵味更加透彻的感染众人。今日,歌手王蓉联合摇滚乐队信乐团推出《叶问3》宣传曲摇滚版,演绎当摇滚音乐人遇上咏春拳的别样中国风,出乎意料的契合,让人难以抗拒。

    《叶问3》宣传曲《叶问》自2015年电影香港上映前就已推出,为电影的上映带来了巨大的票房铺垫,也为电影内地的上映打下坚实基础。这首歌曲本身也是混搭曲风,结合了摇滚、嘻哈、戏曲以及流行等多重元素在其间,展现了一支拥有中华特色,又不失当代气息的作品。利用男、女声,采用流行摇滚唱腔和戏曲青衣唱腔的结合,配上激烈迅猛的说唱,将这首歌曲的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之后,重新填词,推出东山少爷演唱的粤语版,通过语言特色与演唱方式上的不同,展现了歌曲的另一面,使其打动更多人,也使其传递范围更为广泛,也通过不同版本的演绎,让电影主题更为明显。就歌曲本身而言,是自带摇滚风味,而这次推出的摇滚版,展现的不仅是迥然不同的摇滚歌曲,也是展现信乐团别样风采的一支作品。

    信乐团成军14年,现由团长兼鼓手黄迈可、主唱刘文杰、吉他手孙志群、贝斯手刘晓华、键盘手傅超华组成。他们一直坚守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摇滚精神的坚持,先后为大家创作了一首首经典之作,经过主唱的更换,也一直坚持着最根源的摇滚精神。这次联手王蓉推出电影《叶问3》宣传曲摇滚版,也是一次完美的结合,在该版本中,看到了信乐团经久的魅力,也通过主唱刘文杰沉稳的声线与扎实的唱功,配合王蓉戏剧唱腔,演绎了这支另类的摇滚版中国风电影宣传曲,为电影的票房做足了渲染。跟其他版本不同的是,摇滚版歌曲,更加充满节奏感,也更具有感染力,乐器声交织在一起,上演了一次华丽的碰撞,更是展现了摇滚的魅力。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近日,90后唱作才子华晨宇为高晓松监制的热门IP大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献声演唱主题曲《横冲直撞》。歌曲零点发布,19分钟登顶亚洲行歌榜冠军,“金属嗓”获好评一片。
· BIGBANG MADE「V.I.P」TOUR IN南 ...
· <谁是大歌神>今晚首播 谭咏...
· 王蓉联手信乐团全新编曲演绎 宣传...
· 新戏开机新歌霸榜 "都想跟王俊凯 ...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年后首播 ...
· 王蓉代言网游分饰三角 神曲天后玩...
· 超女海选将近 吴亦凡鹿晗TFBOYS或...
· 直播演唱会 MIKA欧阳娜娜莫文蔚邀...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