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陈诗妮再推新歌《惜红颜》 温婉演绎江南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8 16:06   发表评论>>

陈诗妮再推新歌《惜红颜》 温婉演绎江南美

    近日,内地创作型女歌手陈诗妮再次推出由自身作曲并且演唱的最新单曲《惜红颜》,继前段时间首发的情歌《蜕变的蝴蝶》大获好评后,此次发布的新歌不改以往温暖的曲风,却融合了江南水乡中那份烟雨朦胧的柔情。歌曲一经发布,便以破竹之势火速登入QQ新歌榜前列,一向擅长将古代动人的传说转换为曲调优美的歌曲创作的陈诗妮,这次仍然带给听众一首令人称赞的作品。

    歌曲中以著有“最美姑苏”之称的苏州桃花坞为背景,刻画了古代多才女子遭遇动荡乱世的多舜命运,配上歌曲婉转的曲调,仿佛令听众走进那个“美人卷珠帘,深坐蹙蛾眉”的感伤情景。歌词中的“被俘虏换来冲冠一怒,改了历史改不掉命数”也与古代诗词中“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悲壮决绝遥相呼应,一个与命运勇敢抗争的薄弱女子形象生动映入眼帘。同时也从歌词中的身不由己却对爱渴望的情感刻画,折射出了现代男女的爱情观,反映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普罗大众对于真挚爱情的向往,同时鼓励在来之不易的爱情中唯有珍惜方能永久。也让我们见证到歌曲的深厚蕴意,从陈诗妮深情甜美的歌声中完美地传递出来。

    之前发布的歌曲《美人靠》,也以优美曲调以及歌词中的动人传说背景博得了网友的诸多好评回馈。陈诗妮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不仅是因为对于历史文化底蕴和流行音乐元素的奇妙结合触发自己对歌曲的创作,更重要的是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令人心潮澎湃,在颇有些心浮气躁的当下,这首歌能让听众对歌声中的美景美情心生向往。《惜红颜》一曲的推出也希望能让听众在感受美丽江南的同时,回顾古代凄美动人的历史传说,以及歌曲中传递给大家都应好好珍惜爱情的启示。据悉歌曲即将登陆多米音乐新歌推荐以及酷狗网络红歌榜,让我们一起静心聆听。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近日,90后唱作才子华晨宇为高晓松监制的热门IP大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献声演唱主题曲《横冲直撞》。歌曲零点发布,19分钟登顶亚洲行歌榜冠军,“金属嗓”获好评一片。
· 叶问3宣传曲摇滚版 信乐团演绎别 ...
· BIGBANG MADE「V.I.P」TOUR IN南 ...
· <谁是大歌神>今晚首播 谭咏...
· 王蓉联手信乐团全新编曲演绎 宣传...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年后首播 ...
· 王蓉代言网游分饰三角 神曲天后玩...
· 超女海选将近 吴亦凡鹿晗TFBOYS或...
· 直播演唱会 MIKA欧阳娜娜莫文蔚邀...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