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披头士乐队制作人马丁逝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0 09:00   发表评论>>

乔治•马丁(路透社)

乔治•马丁(路透社)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英媒报道,在英国乐坛举足轻重的资深制作人乔治•马丁(George Martin)逝世,享年90岁。当年相中披头士(The Beatles)乐队的这位伯乐还享有“披头士第五人”的称号。

    披头士鼓手林戈•斯塔尔3月9日凌晨率先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乔治的死讯,其经理人随后证实乔治是在8日于家中逝世的。

    在长达50年的音乐生涯中,乔治签下了披头士乐队,出品超过700张唱片,还曾与Gerry and the Pacemakers等知名歌手合作。

    乔治•马丁1996年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勋为爵士,1999年被记入摇滚名人堂。

    乔治1962年作为Parlophone唱片公司负责人,听到了披头士的试唱带后决定签下这支乐队。

    他生前曾反驳自己是“花花公子打救街童”的说法。他回忆说,自己与披头士四人有不少共同点,例如大家都没有学过音乐,“我们都自学的”。

    BBC艺术新闻编辑龚帕兹形容乔治是个具前瞻性的人。披头士就像是一支没有指挥的交响乐团,等到乔治出现后,塑造了他们的未来。

    原标题:披头士乐队制作人乔治·马丁逝世 享年90岁(图)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近日,芒果TV以及《我想和你唱》官方微博先后上传了想唱嘉宾陶喆的招募视频录制花絮,引发网友强势围观。搏揽无数音乐大奖,且在舞台上帅气逼人、英姿飒爽的陶喆。
· 黄子韬新歌《The Road》将首发 独...
· 阿吉太《世界之声》周破百万 传递...
· 李佳薇《暴风雪》震撼来袭 全新蜕...
· SNH48北京出席盛典 获封最受欢迎 ...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TOP榜拉票会走进南京 汪苏泷李霄 ...
· 刘若英“我敢”香港红磡演唱会落 ...
· 张靓颖《大歌神》彩排照曝光 海豚...
· 阿吉太推概念单曲《世界之声》 用...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