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琴动·情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1 14:01   发表评论>>

琴动·情动

 

琴动·情动

现实与真相的异与同:何塞-玛丽亚·卡诺艺术展

 

琴动·情动

《你好,忧愁》

 

琴动·情动

《维荣的妻子》

 

    上个月刚发行专辑《万花筒》的女钢琴家卡蒂雅·布尼亚季什维莉要来北京了!这位1987年出生的格鲁吉亚钢琴家被视为明日之星。她将与由吕嘉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舒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当晚还有两部西贝柳斯的作品。

    此外,北京观众还能在本周末领略日本独特的艺术——舞踏,去看看舞踏大师笠井叡如何用形体展现太宰治的短篇小说《维荣的妻子》。

    音乐会

    西贝柳斯的北欧音诗:吕嘉与布尼亚季什维莉演绎舒曼与西贝柳斯

    时间:3月13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推荐指数:★★★★

    本场音乐会将由指挥吕嘉领衔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29岁的格鲁吉亚女钢琴家卡蒂雅·布尼亚季什维莉合作带来,后者被古典音乐电台评价为“让人想起年轻时代的玛莎·阿格里奇”。音乐会的上半场将演绎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1926年创作的交响诗《塔皮奥拉》,这是西贝柳斯艺术生涯中的最后一部代表作;A小调钢琴协奏曲,是舒曼一生中完成的唯一一部钢琴协奏曲作品。下半场观众会欣赏到西贝柳斯第五交响曲。这部交响曲是芬兰政府为祝贺西贝柳斯50岁生日而向作曲家本人委约,并在1915年12月8日,作曲家50岁生日那天,由赫尔辛基爱乐乐团首演。吕嘉与乐团在纪念西贝柳斯诞辰150周年之时,为观众呈现这部100年前的作品。

    展览

    现实与真相的异与同:何塞-玛丽亚·卡诺艺术展

    时间:3月10日至23日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推荐指数:★★★☆

    由王璜生策展的何塞-玛丽亚·卡诺艺术展展现了艺术家对于命运、真相、经济等问题的思考。卡诺虽然在艺术学院学建筑,但受到擅长蜡画的教授影响,学习并喜欢上以蜡为材料媒介进行创作。除了艺术创作,卡诺还曾组建过流行乐队,发行过极为成功的唱片和单曲,其中包括为西班牙马德里足球队创作的队歌。他还受邀创作了歌剧《月神》,由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领衔主演。新世纪之初,卡诺开始大量的艺术创作,以独特的艺术图像方式思考和关注人类命运和社会现实的种种问题。

    王后 母亲 女将——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

    时间:即日至6月26日

    地点:首都博物馆

    推荐指数:★★★☆

    妇好是中国有史记载的第一位巾帼女将。她的丈夫是商王武丁,在位59年,再创殷商盛世。他们生活在商朝,居住的古城后来叫殷墟,是中国考古学的“圣地”。妇好没有出现在古代文献记载中,直到上世纪陆续出土了有关妇好的200余条甲骨卜辞和少量青铜器铭文,这位王后的传奇人生才为世人所知。她的生活已埋藏在殷墟厚厚的黄土下,等待后人揭示。

    话剧

    《你好,忧愁》

    时间:3月8日至27日

    地点:蜂巢剧场

    推荐指数:★★★☆

    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后》,孟京辉工作室演员、“百变女郎”黄湘丽再度单挑独角戏。此次的《你好,忧愁》改编自法国作家弗朗索瓦丝·萨冈18岁时写就的同名代表作,一个关于青春反叛的冒险故事。女主角生性浪漫不羁,跟同为浪荡子的父亲过着随心所欲的荒唐日子,不愿改变自己落拓不羁的生活方式。为此,她竭力阻挠鳏居多年的父亲雷蒙和其女友安娜的婚事,并设计了一个诡计,但令她料想不到的是,这一胡来最后导致了不可挽回的结局。这部发表于1954年的小说深深影响了一代法国年轻人,萨冈也因此成为法国一个时代的青春代言人。

    舞踏

    《维荣的妻子》

    时间:3月12日

    地点:蓬蒿剧场

    推荐指数:★★★★

    《维荣的妻子》萌发自日本舞踏大师笠井叡将摄影集《太宰:森山大道》捧在手里的那一刻。这本影集收录了摄影家森山大道的作品,他的影像以不安、冲动、情欲、颗粒粗燥的青春感性驰名。《太宰:森山大道》的文字部分来自日本知名作家太宰治的短篇小说《维荣的妻子》,故事以颓唐的文风,描绘了男女之爱的种种形态,刻画出一个拥有不凡才华却堕落自毁的小说家的一生。

    在森山大道的摄影和太宰治的语言的连接之处,笠井叡感受到了动作的萌生。于是,这位拥有西方古典芭蕾、日本暗黑舞踏等多重艺术背景的舞蹈家,创造性地将他的“读后感”呈现为了舞蹈。首次来华给中国观众上演这出作品,笠井叡表示,只因这个故事“是一个在中国也正发生着的故事”。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陈然

文章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由杨洋演唱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片尾曲、插曲《微微一笑很倾城》音频、MV发布,这是杨洋首度为电视剧OST献声,温柔的声音搭配所饰演角色肖奈的俊朗帅气,演绎出爆表"男友力"。
· 梧桐为奥运助威 《突围》唱出运动...
· 张敬轩世界巡演广州站落幕 落泪演...
· 《青云志》OST推广曲 任贤齐献唱 ...
· 华晨宇出道一千天 首发新单《巨鹿...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立志将原创音乐中国风发扬光大。
· CLC举办回归Showcase 献精彩舞台
· 陈直与释魂发布单曲《燃烧的理想 ...
· GOGOMUSIC校园巡回歌会继续接力 ...
· 许飞为音乐伦敦“刷街” 艾比路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