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诗歌之王》决赛 费玉清携古风助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1 14:23   发表评论>>

金嗓歌王费玉清空降现场助阵《诗歌之王》。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唐平)诗言志,歌咏言,自古以来,诗以歌传。力促“诗与歌复合”的四川卫视原创文化类节目《诗歌之王》经过90天的极限创作与激烈比拼终于迎来今晚19:35的“巅峰对决”。七组挺进决赛的诗人与歌手各邀好友帮唱,共同献上围绕主题“中国爱”而创的新作。15位文化界与音乐界的专业评审坐镇表决,评判高低。更有金嗓歌王费玉清空降助阵,两首古风经典引人入胜。

 

    引入帮唱环节 王铮亮张远成嘉宾

 

    《诗歌之王》总决赛在第一轮“对战”环节引入了观众喜闻乐见的“帮帮唱”的模式。每组诗歌战队邀请一位好友共同演绎“中国爱”。虽然可以选择任何类型的嘉宾以任何形式助演,大部分战队请来了实力派歌手进行对唱,为竞争冠军宝座增添助力。决赛舞台明星云集,新颖搭配引人期待。

    在最后两期踢馆成功晋级决赛的人文民谣组合水木年华与情歌王子品冠分别请来了拥有华丽高音的摇滚女将斯琴格日乐与“超级女声”黄雅莉。一边是民谣风遇上民族风,一边是情歌能手配了对,再加上意境诗人胡茗茗与金牌诗人李元胜的诗歌,精彩可期。

    从第一场坚守至今的实力唱将罗中旭则与新生代女歌手贝贝组成一队,唱响“永恒中国爱”。而以复活战队身份加入决赛的中音天后柯以敏搭档了与她音色差别非常大的著名歌手阚立文共同用声音描绘江南美景。

    有趣的是,这次的帮唱组合还引发了歌手间的“多角血战”,引人津津乐道。前些天,歌手苏醒在微博上一句“一次帮唱,众叛亲离”道尽悲切。原来他的好哥们儿——至上励合队长张远与凭《时间都去哪儿了》红遍大江南北的王铮亮——分别应邀成为了转音女王黄龄与摇滚先锋周晓鸥的帮唱嘉宾,竟要与他在《诗歌之王》总决赛同台厮杀!

歌手张远助阵黄龄。

 

    “中国爱”主题 决赛移至周五档

 

    在促进“诗”与“歌”相合的过程中,《诗歌之王》力求作品与大众情感相通,每期通过一个关键词激发诗人与歌手的创作灵感。从引人热泪的“亲情”与“故乡”,到激发欢乐与希望的“童年”与“梦想”,每个主题都紧扣大众心弦。这样,每期诗人与歌手通过诗歌表现出的,也正是很多观众们想抒发但一直找不到方式表达的情感。

    总决赛的主题邀请诗人与歌手们创作诗歌诠释四川卫视的口号:“中国爱”。这个主题虽然看似很大,很容易“空”,但诗人们的独特视角使得这次作品的切入点均让人耳目一新。

    金曲诗人梁芒从丝绸之路获得灵感创作《一路中国爱》。新古典主义诗人宇文珏则从一撇一捺、一竖一横中延伸出一部《汉字传奇》,从细微处诠释中华民族的独特文化与风采。炸裂诗人陈年喜从长江写到脚楼,从天山写到离骚,编织成一幅宏大的锦绣《中国》。意境诗人胡茗茗则把她心中的“中国爱”抽象化,用一层高过一层的意象烘托出《山·河》高过时光的歌唱。

    旅欧诗人李笠用游子的眼光《梦回家园》,描绘出心中最惦念的祖国印象。得以复活的才女诗人戴潍娜则把笔指向了自己的家乡,唯美勾画《诗歌江南》。而金牌诗人李元胜的《天空上》对“中国爱”做出了最不一样的理解:其中优雅呈现的竟是中国人独特的爱情观,让人拍案称绝。

    这七种不同的“中国爱”还只是第一轮“对战”的曲目。得以胜利晋级“冠军争夺赛”的四支战队还将献上另外一首同样以“中国爱”为主题的作品来争取40位媒体评审、70位大众诗评员、及15位专业评审的支持。而两轮之间更有天降王牌费玉清到场献唱,为诗歌战队鼓劲儿加油。

    正是因为总决赛涵盖如此多的精彩,四川卫视将决赛移到周五黄金档播出。同时,在节目片尾出加入整季节目彩蛋部分,希望能在保留原有忠实观众之外收获新的关注。

 

文章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华语乐坛天后张靓颖2016全新单曲《Make It Big》即将发布。《Make It Big》单曲歌词特别找来香港金牌制作人陈少琪创作,这是两人继大热电影主题曲《画心》后的再度携手。
· 斯琴高丽变身“花公主” 全新写真...
· Cookie Girls为母校庆生 强音战士...
· 熊汝霖大玩“活”音乐 2016新单《...
· 李志跨年Live数字专辑《动静》在 ...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SNH48李艺彤黄婷婷韩国拍《夜蝶》...
· 《喜乐长安》将映 “恕霖”组合献...
· 汪苏泷打造撩妹神曲 电影片尾曲《...
· 《好歌曲》刘欢战队曾昭玮又出惊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