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开启“春季”模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6 09:12   发表评论>>

 

    莫扎特《小星星变奏曲》《降B大调奏鸣曲》,贝多芬《悲怆奏鸣曲》,肖邦《第二叙事曲》……看到如此华丽的曲目单,你是否以为正置身某场音乐会中?其实,这是3月13日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的活动现场。

    当天,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盛原做客“琴键上的音乐家故事会”,用丰富有趣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现场200多位琴童导赏莫扎特、贝多芬、肖邦三位大师的音乐作品。从曲式特点、弹奏技巧到灵感来源、创作背景,盛原娓娓道来,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演奏,并请出小琴童刘浩、邓舜心分享学琴心得,让观众受益匪浅。“这样的讲座特别好,既有教学又很生动,我儿子听得特认真。”家长刘女士点赞说道。

    随着这场“音乐故事会”的举办,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的“春季”模式也正式开启。从阳春三月到芳菲六月,60余场独具匠心的艺术活动将相继推出,让喜爱艺术的你逐“乐”寻春。

    “周末音乐会”中,著名指挥胡咏言、张艺、彭家鹏、张高翔将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等,献上多首中外经典作品;其中5场精心策划的家庭系列音乐会,将为小朋友们带去趣味十足的交响乐体验。

    而“经典艺术讲堂”和“走进唱片里的世界”两大品牌栏目,则是带来了主题各异的讲座活动,从钢琴大师课、舞蹈工作坊、亲子戏剧课,到歌剧沙龙、民乐赏析会、大师高端访谈,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位“重量级”艺术大师的加盟,更是让活动“含金量”超高。指挥家郑明勋,作曲家印青、陈其钢,导演田沁鑫,钢琴家石叔诚、殷承宗、鲍蕙荞、陈萨,民乐演奏家张维良、宋飞,歌唱家王宏伟……近80位艺术家将在讲座中与观众零距离交流,并分享自己的“独家秘笈”。

    目前,这60余场艺术活动已全部开票。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这次《冲我来》的歌词依旧大胆性感,新单曲以Funk为主料,佐以摇滚的唱腔和电子的原素,强劲的鼓点营造出让人魂不守舍的groove,若际若离穿插其间的吉他似有Prince的隔海加持.
· Cookie Girls为母校庆生 强音战士...
· 李志跨年Live数字专辑《动静》在 ...
· 梁文音宣布婚讯 两款婚纱照曝光展...
· 环塔拉力赛重奖征歌 好声音帕尔哈...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喜乐长安》将映 “恕霖”组合献...
· 汪苏泷打造撩妹神曲 电影片尾曲《...
· 《好歌曲》刘欢战队曾昭玮又出惊 ...
· 魏晨《Where Went Yesterday》剧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