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M夫人”八捧杯音乐剧创作仍疲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4-08 11:01   发表评论>>

“M夫人”八捧杯音乐剧创作仍疲软

4月3日,英国伦敦,朱迪·丹奇(右)、英国演员及导演肯尼斯·布莱纳出席颁奖礼。新华社发

 

    4月3日,第40届劳伦斯·奥利弗奖落下帷幕。因在007系列电影扮演“M夫人”而为中国观众所知的英国著名演员朱迪·丹奇(JudiDench)爵士第八次夺得个人表演奖,打破了奥利弗奖历史纪录。此前,曾一度传出因视力下降,朱迪·丹奇将会结束60余年的演艺事业的猜测,而此次在由肯尼斯·布拉纳(KennethBranagh)执导并主演的莎士比亚名剧《冬天的故事》(TheWinter'sTale)中,朱迪·丹奇出演保利娜(Paulina)得到媒体剧评人一致好评,获得话剧最佳女配角奖,此番获奖应该说并不意外。

    同样创造历史的还有英国演员艾美达·斯丹顿(ImeldaStauton,曾在电影《哈利·波特》中饰演魔法部新高级调查官多洛雷斯·乌姆里奇),她凭借在斯蒂芬·桑德海姆经典音乐剧复排《玫瑰舞后》(Gypsy)中的出色表演第四次获得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成为获得此奖项次数最多的女演员,而这四次获奖中,有三次都是饰演桑德海姆音乐剧女主角,可谓是英国最会演桑剧的女演员之一。

    在过去一年因舞台剧《战马》中文版的成功制作,以及“英国国家剧院现场”项目在中国落地而迅速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英国顶级院团——英国国家剧院在本届奥利弗奖颁奖典礼中也有所收获。爱尔兰裔女演员丹妮斯·格芙主演由英国国家剧院最新制作并已经转至伦敦西区继续演出的话剧《人情世故》(People,PlacesandThings),力压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夺得话剧最佳女主角奖,该剧同时获得最佳音响设计奖。在《神探夏洛克》中饰演夏洛克的哥哥麦考夫的马克·加蒂斯获得话剧最佳男配角奖,他出演的《乡间三日》曾在英国国家剧院利特尔顿剧场演出。而本届奥利弗奖最佳话剧复排奖由《芮妮大妈的黑臀舞》获得,该剧聚焦美国90年代著名的黑人角色女歌手。

    然而,本届奥利弗奖仍然显现出英国戏剧行业在音乐剧创作上的乏力。曾分别获得2008年和2013年百老汇托尼奖最佳音乐剧的《在高地上》(In theHeights)和《长靴》(Kinky Boots)几乎包揽了所有音乐剧相关奖项——最佳新音乐剧、音乐剧最佳男主角、音乐剧最佳男配角、最佳编舞、音乐杰出成就奖。虽然在本次由观众票选的最受观众欢迎奖颁给了英国老牌音乐剧《剧院魅影》,但在新音乐剧的创作制作上,英国音乐剧已经持续数年显现出疲软态势。

    劳伦斯·奥利弗奖设立于1976年,原名西区剧院联盟奖(TheSocietyofWestEndTheatreAwards),1984年该奖项改以英国著名舞台剧演员、英国国家剧院第一任艺术总监劳伦斯·奥利弗命名。与美国百老汇的托尼奖不同,除了面向伦敦西区各大剧院,该奖项还面向很多非西区的戏剧演出,以及舞蹈、歌剧。凡每年2月16日至次年2月15日在西区剧院联盟成员剧院中上演的新版制作,只要演出场次不少于30场,都有资格参与评选。同样与托尼奖不同的是,奥利弗奖设有公众评选委员会以及观众最喜爱的演出奖(由大众评选),与大众的互动性更强。

    (李琮洲)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在MV中,陈志朋更是化身深情王子与女主觉相拥亲吻“点点滴滴的细节,简简单单的爱情,真真实实的向往”,演绎着都市版疗伤情歌,平淡却不失美好。故事里的他和她是令人羡慕的。
· 李俊伟、任卓打造 《爱到那一天》...
· 黄子韬南京个唱细节曝光 包车送粉...
· 凤凰传奇新曲《红颜先生》首发 诠...
· 欧豪荣耀参加音乐盛典 获最佳全能...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迈克学摇滚巡演本月底开唱 北京上...
· 金志文赴美录音花絮曝光 全新创作...
· 张信哲“痛击”黄致列 白金唱片上...
· SNH48李艺彤黄婷婷韩国拍《夜蝶》...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