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大超女气质清新如邻家少女 改编校歌人气暴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4-13 15:58   发表评论>>

    在《2016超级女声》超60万的报名选手中,有不少来自于大学校园。未经世事的她们大都具有清新纯真的气质。其中,来自武汉大学的尹晨就是这样的女生。

    4月11日,超女官微发起改编校歌的活动,瞬间吸引了多位学生超女的关注,纷纷跃跃欲试。而后尹晨也参与到该活动中,靓丽的外表加上优美的歌声,演唱视频一出就获得好评无数。

武大超女气质清新如邻家少女 改编校歌人气暴涨

武大学霸尹晨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94年出生的尹晨现就读于武汉大学哲学系。骨子里透露着学霸气息的她将“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当做自己的座右铭,同时用这句话来提醒自己“做过的事情永远不会有第二次,所以必须要珍惜每一次的经历。”虽学习哲学,但尹晨从小就酷爱音乐,从4岁开始学习电子琴,后又接触钢琴、吉他、合成器等。初中时深觉弹奏别人的歌曲不过瘾,于是开始自己写歌、谱曲,这一习惯一直延续至现在。甚至进入武汉大学组建自己的乐队并担任主唱后,仍带领乐队积极创作。

    4月2号尹晨参加《超女》芒果主战场的云海选时,凭借着乐队的首支原创歌曲《It’s over now》征服了三位评委。向来幽默但坚持专业的黄国伦称尹晨是“有才艺又有点怪怪的美少女,你所创作的思想概念和弦是我在超级女声听到最独特的”。极高的评价让尹晨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武大超女气质清新如邻家少女 改编校歌人气暴涨

尹晨演唱原创歌曲

 

    “武大的诗意和浪漫给了我改编的灵感”

 

    尹晨称自己非常享受舞台,只要见到舞台就会特别兴奋。怀抱着对舞台的憧憬和向往,她曾多次参加各类音乐节及晚会活动。此次报名了《超女》,尹晨一方面希望借由这个平台让更多观众听到自己的原创歌曲,另一方面正是想为自己的音乐梦想拼搏一把。

    武汉大学的樱花全国文明,早在3月惊现樱吹雪时就羡艳千万网友,正是这样的浪漫和诗意给了尹晨改编校歌、创作音乐的灵感。她表示“在谱曲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想到武大樱花盛开的场景,樱花飘落的场景太唯美,刺激了我的创作欲望。”对于饱受好评的改编版校歌,尹晨也坦言中途曾遇到过困难。“整首歌曲的改编都是我独自完成的,最难的部分是中间的和声,因为我只有一个人。”事实证明,不依靠他人,尹晨也能创作出优美的旋律。

    这位充满正能量的清纯学霸始终坚持创作,如今已拥有近10首自己的原创歌曲,她希望能够发行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更加期望将来能够坚持从事与音乐相关的工作。带着这份执着,相信尹晨一定能够走出属于自己的绚烂音乐路。

 

文章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AGA(江海迦)首张个人大碟《Ginadoll》推出近一个月,继11日勇夺iTunes热门专辑冠军及21日夺KKBOX本地专辑日榜冠军后,愈战愈勇,捷报频传!除了在网络平台上取得的好成绩外。
· "华语榜中榜"澳门举行 周笔畅李宇...
· 《我是歌手4》“网络白金唱片”合...
· 满江《归来》TOP榜夺冠 新专辑预 ...
· 李俊伟、任卓打造 《爱到那一天》...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张靓颖《大歌神》彩排照曝光 海豚...
· 阿吉太推概念单曲《世界之声》 用...
· 迈克学摇滚巡演本月底开唱 北京上...
· 金志文赴美录音花絮曝光 全新创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