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路“大神”小试牛刀 抢眼“大音节”东南现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4-26 14:28   发表评论>>

各路“大神”小试牛刀 抢眼“大音节”东南现场

四月份的南京用杜甫的一首《梅雨》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南京犀浦道,四月熟黄梅。湛湛长江去,冥冥细雨来。”在这个春雨绵绵、气候适宜的城市,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暨南京东南大学校园十强半决赛在该校体育馆西广场举行。

 

春雨绵绵热情不减各路“大神”牛刀小试

 

在蒙蒙的春雨中,教学楼被洗刷一新,静静地矗立在细雨中,显得更加耸立。即使是这样阴雨连绵、春风凛冽的天气,同学们的热情依然高涨。据了解,本次晋级半决赛的部分选手“来头不小”,更是“大音节”的“老朋友”。其中A4号选手名叫亓元,是民谣曲风、金属摇滚乐队的组合“sirius”主唱,他带来的歌曲是乐队的原创《贤良》,在翻唱引热潮的时代,他们的原创歌曲让人耳目一新。和“sirius”相比,C2号选手陈亮均毫不逊色,他是合唱团的一员,曾经“包揽”学校唱歌比赛主题曲的编曲和歌词创作,身为大四学长的他已经成功考上南艺的研究生,在学校有自己工作室和专业录音设备,曾经改编的歌曲在网络疯传。

在这个音乐人才济济的工科强校,当然少不了众多的歌唱比赛,C3号选手杨江凌是学校其他两届歌唱比赛的冠军,一直执着于音乐,但是在“大音节”的舞台上并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在转走原创路线之前他擅长的是宋冬野的民谣风,这次整装待发只为在“大音节”的舞台上再次突破自己。还有一位不得不说的选手,就是C4号选手殷菲,是东大校园交换学生里少有的女raper,长相甜美、身材娇小的她拥有现场极具爆发力的嗓音,一直把东方神起作为偶像的她,拉着自己走“暗香”传统路线的男朋友玩起了韩风,男朋友更是去年“大音节”的十强,可谓是同学眼中的“强强CP”。

演出当晚,骤雨初歇的东南大学虽然春风凛凛,但是现场观众不畏寒冷,场内座无虚席,除了观众的欢呼陪伴,还有专业级的老师评委,他们的肯定才是选手在舞台上的最大鼓励,最后,十七名选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战,最终有十名选手晋级决赛,他们将面临更严酷的校园十强决赛。

据悉,自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4月初启动以来,便引起了学生的激情参与,每所高校的冠亚季军将迎来“城市十强赛”的严酷角逐,各路身怀“绝技”的在校大学生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亚洲新人歌手大赛作为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高规格流行音乐赛事,代表了亚洲流行音乐的最高水平,如今化身为“亚洲新声新秀赛”,这艘可以代表亚洲音乐文化的娱乐巨轮。
· 四十年了铁娘子终于来啦
· 《谁是大歌神》张靓颖为音乐“擦 ...
· 黄子韬新歌《The Road》将首发 独...
· 陶喆录节目兴奋冒大汗 欲签约中意...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歌手涵子回国首秀 演绎音乐剧《猫...
· TOP榜拉票会走进南京 汪苏泷李霄 ...
· 刘若英“我敢”香港红磡演唱会落 ...
· 张靓颖《大歌神》彩排照曝光 海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