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崔子格推新曲《过山车》 神曲音乐人再造抒情金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4-28 15:22   发表评论>>

 

崔子格推新曲《过山车》 神曲音乐人再造抒情金曲

因凭藉热播剧《太子妃》身价暴涨,其演唱的主题曲《可念不可说》成为各大网络主流媒体的头条,火的一大糊涂的崔子格推出自己2016全新专辑第一波预热主打《过山车》,一语道破现代人小心翼翼又无法回避的情感困局,听崔子格唱情歌。

演唱神剧《太子妃》主题曲爆红 崔子格拒绝诱惑只为新作

超人气神剧《太子妃升职记》以“鼓风机”预算创下惊人收视成绩,演唱片尾主题曲《可念不可说》的崔子格,在一夜之间成为万千歌迷心中无可取代的“古风姬”:如泣如诉唱腔,丝丝入扣演绎,柔中带刚声线,沉稳扎实技巧……当这一切都藉由“崔子格”诠释出来,我们不仅发现一首堪称“年度古风担当”的金曲,也发现了一个跟以往既定印象中不同的崔子格。

她一直在唱歌,也积极尝试多元化风格,但从今以后,她想唱出更多由心所发的好歌,不张扬,不修饰,即便出道至今的形象或百变或性感,但回归最本质歌手身份,她希望,一切只是“感性而真实”的流露。去年底《太子妃升职记》、《可念不可说》爆红后,崔子格并没有急于抓住机会提高曝光率,面对如潮水般赞美,以及许多人“刮目相看”评价,出道六年的她决定和团队一起沉淀下来,思考“崔子格接下来到底要唱什么样的歌”,全心打磨新专辑。“我不做什么一蹴而就的改变,也不夸大想要进步的决心,只能说过往的尝试、摸索,渐渐让我知道了到底什么是想要的,什么是适合我的,以后希望我唱出的每首歌,是能够让大家记住的,崔子格的歌。”

《过山车》谱写现代版《可念不可说》 神曲音乐人再造抒情金曲

经过长达一年多精心筹备,《过山车》作为崔子格2016全新专辑第一波预热主打推出,这首歌由周宏涛担纲词曲创作,也许你没有听过他的名字,但一定听过他大名鼎鼎、“闻风丧胆”的代表作《爱情买卖》,而《过山车》制作人,则由跟孙楠、蔡琴、黄小琥、李翊君、杨丞琳等知名歌手合作的著名音乐人林从胤担纲,如此“混搭”神组合,在子格看来却是“作品证明一切”的最佳代表,“《可念不可说》火了,有人说很难跟之前的我联系起来,其实歌手可以胜任很多不同风格作品,音乐人也可以创作不同风格作品,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拿出好东西。”

而《过山车》就是一首去除无谓噱头、诚实面对自我的诚意之作。子格以“纯素颜”唱腔,诠释看起来风光无限,其实随时跌入万丈深渊的爱情故事,“羡慕的,总想去做,人太多,缘份也就少了,最后好不容易轮到我,却并不是对号入座,为什么,没人劝我,爱过了,证明是勇敢的,我突然喊出谁来救我,随之被嘲笑声淹没……”朴实走心的歌词,描绘出现代人如游乐场般热闹,却脆弱得不堪一击的感情世界,大段钢琴和弦乐轻柔包裹子格的深情演唱,间奏加入八音盒般绚丽音效,反衬出歌声里的悲哀无助,子格细腻独到的情感张力展示得淋漓尽致,在她看来,《过山车》仿佛《可念不可说》现代穿越版,同样关于一段飞蛾扑火的爱情,同样是期待和隐忍在纠缠的故事—“面对无法挽回的结局,可能很多人都会抱着过去的回忆不放手吧,就像在过山车高处看着美景很陶醉,没有意识到感情只是建立在空中楼阁,很可能接下来就要滑向深渊……”

“爱情”是美好的,但如果“爱你”是危险的,坐在过山车上的我们,究竟是选择勇于冒险的游戏,还是万劫不复的深渊?!“爱你就像过山车,为何心里痛苦还要装快乐,耐得住寂寞却经不起诱惑,你为何非要伤害我,我爱你就像过山车,你给我的爱总是大起大落,不知道这样下去是福是祸,我难受的好想下车……”听崔子格唱《过山车》,每一个正在爱情里面对高低起伏的现代人,一定会触碰到若有所思的感受,听崔子格唱情歌,听见清醒面对自我的共鸣。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关于风筝乐队的新专辑《再一次》,星外星音乐集团副总裁、知名音乐策划人芮文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一张富有故事、深入灵魂、饱含人文情怀与积极摇滚态度的走心专辑。
· 许魏洲《向着光亮那方》首发 亚洲...
· 各路“大神”小试牛刀 抢眼“大音...
· 亚洲新声新秀赛瞄准新生力量 与巨...
· 四十年了铁娘子终于来啦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
· 歌手何洁分享绿色生活态度 现场栽...
· 歌手涵子回国首秀 演绎音乐剧《猫...
· TOP榜拉票会走进南京 汪苏泷李霄 ...
· 刘若英“我敢”香港红磡演唱会落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