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民谣在路上”打造剧场式民谣Live体验

发布时间: 2016-11-18 13:46:24 丨 来源: 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如果说,流行音乐具备着广度有余、深度不足的特征,那么民谣则是植根于真实生活,深耕于音乐本质的最佳诠释范本。音乐承载着语言之外情感表达,而民谣的良贵之处在于,它不同于传统唱片模板下精准投放市场的消费品,它是自发而隐秘的个人叙述,不经矫饰的原始流露。

  今年冬天,一场关于民谣、关于城市的音乐之旅即将深情启程。大麦演出旗下现场音乐品牌MaiLive携手十三月文化“民谣在路上”打造的《民谣地图》和《大冰和他的朋友们》巡回演唱会即将启程。国内优质独立音乐人阵容,小型剧场式演出,深情隽永的民谣文化与积淀深厚的城市风貌,等待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的你细心品尝。

  MaiLive x民谣在路上:保留民谣纯净空间 打造无可复制的Live体验

  从近年来国内各大选秀节目的最终胜出者不难看出,目前民谣市场环境大好。而谈到民谣音乐,十三月文化无疑是首选战略合作伙伴。由十三月文化发起并运营6年的中国最大民谣音乐品类的巡演品牌“民谣在路上”,被誉为华语音乐民谣旗舰店。6年来,“民谣在路上”汇聚了老狼、朴树、李宗盛、万晓利等30多个优秀民谣音乐人,全国巡演,途经全国40多个城市,演出近300场,累计观众人数超过300万人,被媒体誉为“中国民谣的复兴运动”。

  2016年,大麦演出打造旗下现场音乐品牌——“MaiLive”,以“My Live, My Life”为核心品牌概念,旨在打造富有感染力的高品质音乐现场,将“Live”这一概念真正渗透进普通人的日常,使其成为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选择。MaiLive目前已在海内外成功举办蔡依林、林俊杰、萧敬腾、朴树、李荣浩等艺人的演唱会近百场,今年更有林宥嘉、李健、张学友、张惠妹等艺人的全球巡演接力开跑。

  如果音乐拥有生命,Live就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新鲜氧气。Live还原音乐最真实、即兴的一面,透过面对面的交流与共鸣,留住任何载体无法复刻的感动。本着一致的理念和构想,加上优质宣传资源渠道的全力支持,MaiLive携手十三月文化“民谣在路上”,即将把民谣最原始、最真诚、触动人心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呈现给众人。

  “拾众而歌” 以音乐勾勒城市喜怒哀乐

  2016年,大麦演出“Mailive”与十三月文化正式启动“Mailive民谣在路上·民谣地图”及“Mailive民谣在路上·大冰和他的朋友们”两个巡演计划。而十三月文化“民谣在路上”独有的两大产品——音乐人陈鸿宇、“野生作家+民谣歌手上马石”大冰,均为时下民谣音乐界、文化界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极具票房号召力。另一方面,十三月文化作为运作民谣音乐最久最专业最权威的独立音乐公司,尽管已经在独立乐迷群体中一呼百应,并将独立音乐闭环传播链做到极致,但仍然不满足于现状。与大麦演出“Mailive”品牌的合作,将借助大麦的传统演出资源,撬动更多的大众媒体,吸引更多更广泛的社会各阶层的关注,以此推动优秀独立音乐人以及优秀独立音乐作品的传播。

  哪里有好音乐我们就去哪里找寻,哪里有好的音乐人我们就去哪里扶持。希望以后当大家提到自己生长的城市的时候,能引以为傲、如数家珍的除了建筑跟美食,还有音乐,这个音乐理所当然就是民谣。欢迎你与我们一起出发,在民谣这片广袤深远的地图之上,勾勒出一次最有意义的旅行。(徐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