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最喜爱的乐队-HAYA”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11-28 11:11   发表评论>>

原标题:HAYA乐团斩获华语金曲奖“我最喜爱的乐队-HAYA”

11月25日,HAYA乐团出席第八届华语金曲奖颁奖典礼,并担任当晚表演嘉宾。当晚一同出席的嘉宾有崔健,谭咏麟,罗大佑,等多位艺人。作为典礼唯一出席的世界音乐乐团,HAYA乐团此次一举斩获“华语金曲奖我最喜爱的乐队-HAYA”,对于获奖感言,主唱黛青塔娜表示:真实而自在的活着,专注在音乐里,比什么都实在,一切荣誉和赞美都会稍纵即逝,只有生命中流淌的音乐一直滋养着心灵“其实这不只是黛青塔娜的心声,也是HAYA对待音乐的态度。

盛典现场乐队表演了经典曲目《疯马》,《疯马》是HAYA乐团2014年发布的第五张创作专辑,这张专辑获得了“第26届台湾传艺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疯马》也是HAYA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著名作家张抗抗曾经这样形容HAYA:“黛青塔娜在HAYA最新的专辑《疯马》,也是HAYA最具代表性的极品“疯马”中唱道:……你的良知如胚芽般大小。但我相信这坠落的泪水,会灌溉他、灌溉他长大……“长大”一词的音高如异峰陡然拔地而起,直入云霄。紧接着进入最关键的曲段:你将我刻在红色山脉,去崇拜飞翔的鹰奔跑的马,在那片荒芜的原野上,鼓声阵阵,鼓声阵阵鼓声阵阵……乐队的鼓点越来越急促,她的歌声越来越激昂,犹如高空霹雳闪电,声声叩击人心。小黛在险峻的高音区徘徊回旋长达一分多钟,那是绝望的呐喊与灵魂的呼唤,高亢宛若来自苍穹,飞扬在纯净的冰山绝顶,歌者似已灵魂出窍,听众亦身心俱裂。那一段淋漓尽致的高音之后,忽而一个柔美的滑音,好似从高山雪场的滑道飞速俯冲,流畅得连一丝雪沫都没有溅起,她已平缓滑入一片宁静的山谷,我们听见了清泉飞瀑、风之叹息、鸟之呢喃,催人思索世间万物的生息与共。歌声渐渐低下去,低至难以分辨的丝丝细微气息,沉入大地深处……”

这就是HAYA的音乐,关乎自然,人与心灵,HAYA的音乐是来自天地间,如果说《迁徙》专辑是从生物角度回归自然,那么《疯马》则是放归了人心灵的纯粹。音乐的概念不是根植于游牧民族,而是跳脱出蒙古族和游牧民族而寻找更广褒的含义,正如黛青塔娜开场独白“候鸟迁徙,为了生命的延续,牧人迁徙,为了天地的生生不息,我们迁徙,向着何方,故乡何止出生之地苍天之下的土地皆是我们的家园”,简短的一句话,表达了HAYA对于蒙古音乐的概念,现场黛青塔娜空灵的歌声划破5万人的贺龙体育场,收获掌声无数。她的歌声就像是一盏明灯,穿越悲喜迷雾,唱给在城市中失根的人、唱给牧人和农民,还有那些与我们共存的生命。

HAYA乐团至今已成立十周年,在音乐上的执着与认真成就了多首经典作品,更斩获无数音乐奖项。对于乐队来说,2016年是HAYA忙碌的一年,“我是歌手”的舞台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国内世界音乐乐团,世界各地忙碌的巡演,2017年2月4日HAYA乐团将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举办一场《迁徙 世界音乐专场》,我们一起期待,让世界各地的听众感受HAYA乐团现场音乐的魅力。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恰逢温馨感恩节,郎朗与朋友们将呈现一场纽约林肯中心特别音乐会,今年播出的感恩节群星音乐会,还将在2016年底全球发行《郎朗与朋友们·纽约林肯中心群星音乐会实况DVD》版本。
· 郎朗维也纳音乐会送恩师惊喜 感动...
· 辽宁省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交响音 ...
· 西域胡杨深圳演唱会落幕 遭台风被...
· 吕思清献艺谭盾音乐周
>> 星光灿烂

在满负荷消耗的这一年,薛之谦毫不避讳地承认,他在“硬着头皮做综艺,再干一年一定会疯”;而为了他视之为生命的“音乐”,“可以把所有饭碗都丢了,包括他当成事业来经营的微博”。
· CLC举办回归Showcase 献精彩舞台
· 陈直与释魂发布单曲《燃烧的理想 ...
· GOGOMUSIC校园巡回歌会继续接力 ...
· 许飞为音乐伦敦“刷街” 艾比路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