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宝级戏曲大师玩跨界 新乐府曝海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0 10:49   发表评论>>

原标题:国宝级戏曲大师也玩跨界 新乐府曝大师海报

继杭州、惠州两场新年音乐会后,1月13日,十三月文化旗下的世界音乐厂牌新乐府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北京新年音乐会。北京新年音乐会,将是整个新乐府新年音乐巡回季中最重磅的一场演出。表演内容涵盖新乐府|昆曲、新乐府|粤剧、新乐府|国粹remix等传统戏曲跨界创新音乐板块。而在演员阵容上,除了彭庆华、李嘉宜两位在惠州场送上精彩表演的青年粤剧表演艺术家外,新乐府还请来国宝级昆曲大师钱振荣及龚隐雷的鼎力加盟,誓要让观众的听觉享受再度加码!

新乐府曝大师海报

国宝级昆曲大师也来跨界

今日,新乐府曝光了一组“大师”海报,正式宣告了1月13日新乐府北京新年音乐会的戏曲大师阵容。他们分别是来自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国宝级昆曲大师龚隐雷与钱振荣,以及广东粤剧院的青年表演艺术家彭庆华、李嘉宜。几位大师艺术家都有着丰富的从艺经历,并获

得过诸多戏曲类的表演大奖。他们的加盟,无疑让新乐府北京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品质上再上一个台阶。

龚隐雷——著名昆剧旦角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龚隐雷曾师从张娴、张继青、胡锦芳等多位名师,获得过首届文化部兰花优秀表演奖、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十佳优秀表演奖、首届“梨园杯”园丁一等奖、首届江苏省文华奖、第二届江苏省“红梅杯”戏曲大赛金奖等。她表演细腻,扮相俊美大方,唱念尤见功力,颇具南昆风格,主演过《绿牡丹》、《梁山伯与祝英台》、《牡丹亭》、《玉簪记》、《桃花扇》等多部名作。

钱振荣——著名昆剧生行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钱振荣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当家小生,师从高继荣、周传瑛、石小梅、蔡正仁,2010年正式拜石小梅为师。曾获得首届全国昆剧青年演员交流演出兰花优秀表演奖、第二届江苏省红梅杯戏曲大赛金奖、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表演奖等。他的戏路宽广,扮相俊美,表演上崇尚本色自然;唱腔疾缓从容,商徴各善,吐字归韵规范,形成了自己的表演风格。代表剧目有《长生殿》《牡丹亭》《玉簪记》《白罗衫》《雷峰塔·断桥》《荆钗记·见娘》《幽闺记·踏伞》等。

彭庆华——著名粤剧武生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彭庆华现任广东粤剧院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粤剧院二团当家文武生。从艺以来,彭庆华都会凭借不同的经典粤剧曲目斩获全国戏曲大奖。作为青年表演艺术家,在与新乐府合作之前,彭庆华在粤剧创新上,就在不断地钻研及开发。首部“互联网+粤剧”《决战天策府》项目发起人、项目负责人及主演,正是他。

李嘉宜——粤剧青年表演艺术家,优秀青年花旦

李嘉宜是国家二级演员,广东粤剧院一团主要演员,工花旦、闺门旦行当。在团工作期间,每年演出近百场,曾荣获第七、八届广东省戏剧演艺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戏曲红梅金花”称号。李嘉宜曾远赴世界各国参加演出,反响热烈,广受好评。2015年,她推出首张个人粤曲专辑《嘉韵·丽音》,2016年,更成功举办《花样年华十载缘》李嘉宜粤剧艺术专场。

陈伟伦:戏曲大师更有韵味

此前在惠州举办的粤剧专场新年音乐会中,彭庆华与李嘉宜已率先登场,带来精彩的表演,让观众领略到粤剧大师的风采。而钱振荣及龚隐雷两位大师,更是新乐府的老搭档,两位大师在两年间与新乐府合作过多场演出,此次特意请两位大师加盟北京的演出,足以可见新乐府对北京新年音乐会的重视。谈到这一次是如何想到邀请这两位国宝级的昆曲大师,新乐府创始人兼制作总监陈伟伦回应道:“我们在创作新乐府昆曲时,从一开始就得到了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很大帮助。钱振荣及龚隐雷两位老师,就是来自省昆的昆曲大师,也是大师级的昆曲演员。在合作的过程中,他们很支持新乐府的音乐,给予了我们很多建议和创作灵感。北京这场演出,我们非常的重视,加上新乐府|昆曲《幽游》这张唱片也是他们录的,所以特意将他们请了过来。”

相比彭庆华及李嘉宜两位年轻的表演艺术家,钱振荣及龚隐雷在年纪上则要稍长一些。对于新乐府在传统戏曲上如此的大胆创新,两位大师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呢?陈伟伦表示:“一开始我们也是有一个磨合、互相适应的过程。但是经过这两年的演出和接触,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我们有像刘煜、陆锦花这样的年轻演员,也有像钱振荣、龚隐雷这样老一辈的大师,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年轻人可能有更多的节奏感、更好的适应能力。但大师们则有更多的韵味,和骨子里对传统昆曲的认识,这是需要经过时间沉淀的。”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严当当表示:“当我看到银发苍苍的秦怡老师坐着轮椅而来,年近九十高龄的郭兰英老师依然神采奕奕的时候,她们对艺术的执着和追求,都是鼓励我继续更好的在艺术道路上探索的动力!"
· 薛青《民心向梦》MV首发 气势恢宏...
· 郎朗与朋友们群星音乐会 感恩节全...
· 郎朗维也纳音乐会送恩师惊喜 感动...
· 辽宁省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交响音 ...
>> 星光灿烂

“决战食神”英皇巨星演唱会北京站于首体华丽落幕,全能艺人陈伟霆劲歌热舞演绎《表白》、《LUV》等将自身的舞台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掀全场高潮。现场万人大合唱十分温馨震撼。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CLC举办回归Showcase 献精彩舞台
· 陈直与释魂发布单曲《燃烧的理想 ...
· GOGOMUSIC校园巡回歌会继续接力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