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音乐学院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在沪联合办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3 09:28   发表评论>>

拥有134年历史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与拥有90年历史的上海音乐学院,12日在沪宣布联合办学,成立上音-英皇联合学院。这是中英两国文化交流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1882年由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创立,是世界顶级音乐教育与研究机构,此前从未在海外与其他音乐学院有过联合办学方面的合作。

上海音乐学院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首任院长为著名教育家、思想家蔡元培先生,历史上人才辈出,享有“音乐家摇篮”美誉。

据悉,上音-英皇联合学院下设“英才培育班”,将面向全球招生,帮助这些学生进入国内外顶尖音乐院校。而上海市徐汇区也以著名的历史文化建筑——黑石公寓,作为上音-英皇联合学院的初始办学点。

中英两座高等音乐学府将携手开展暑期学校、主题夏令营和艺术节等学术交流项目。同时,两校将开放短期、一学期或一年期本科与研究生的交换学习,互认对方所授予学分,并且展开高级演奏家课程及文凭的联合发放。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表示,中英此次高级别教育合作,具有较强探索性,可以为国内艺术教育拾遗补阙、培养国际音乐人才。眼下,中国很多年轻优秀的音乐人才热衷于留学海外,有些选择未必有利于人才长期发展和后劲发挥,更谈不上为国内音乐艺术和教育发展做贡献。

另一方面,当下国内的音乐专业教育,尤其在钢琴、管弦乐、声乐等领域,也需要吸取国际先进经验。虽然中国艺术家们的努力卓有成效,但是想要真正雄踞于世界高端,仍需“取经”。(记者 孙丽萍)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美国知名的太平洋交响乐团推出了一场庆祝中国春节的特别演出,内容包括多首颇具中国特色的曲目,并邀请台湾琉璃工房创始人杨惠姗和张毅作为荣誉嘉宾,以琉璃为媒介推广中华文化。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薛青《民心向梦》MV首发 气势恢宏...
· 郎朗与朋友们群星音乐会 感恩节全...
>> 星光灿烂

本期谭晶以一首极高难度的新版《欲水》,以压倒性优势逆袭夺冠,一举夺得歌手互投与观众票选“双料冠军”,谭晶和《欲水》双双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当夜最热话题。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薛之谦最害怕“过气”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