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德海师生音乐会将于4月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1-20 14:21   发表评论>>

原标题: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将于4月举行

2017年4月29—30日,敦煌国乐——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将在河南郑州举行。岁月交替终身以“木头”做伴,刘德海用爱弹琵琶,守望自己的精神家园,呈现天地人之间富有宗教情结的审美特征。21世纪,琵琶群族走在逐渐成为世界性乐器的道路上。届时,各地业界同好将纷沓河南郑州领略刘氏琵琶谱系,现场聆听先生人生沉淀的言语,欣赏岁月老人及其弟子的本色演绎,机会难得。活动为期2天,恰逢五一劳动节期间。琵琶专题讲座、代表作品讲解示范、小课公开课、中原风琵琶音乐会、师生音乐会等环节,精彩纷呈,令人期待。忧患意识常存,琵琶的希望在“田野”,(音乐)见“体”的空间在“民间”。 作为“音立方经典系列——向大师敬礼”系列活动2017年力作巨献,敦煌国乐——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由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协办。

刘德海,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人们习惯称他为琵琶大师、国宝,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六十年集演奏、创作、理论、教学于一身的实践,使刘德海先生对中国民族音乐的文化发展观,具有独特深邃的理解。他与河南渊源颇深,宗教篇《白马驮经》取材于洛阳白马寺广为流传的佛经故事。先生第一次到河南,第一次办研修班,这对全国的音乐人、琵琶人来说,是一大福音。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美国知名的太平洋交响乐团推出了一场庆祝中国春节的特别演出,内容包括多首颇具中国特色的曲目,并邀请台湾琉璃工房创始人杨惠姗和张毅作为荣誉嘉宾,以琉璃为媒介推广中华文化。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薛青《民心向梦》MV首发 气势恢宏...
· 郎朗与朋友们群星音乐会 感恩节全...
>> 星光灿烂

竞演当晚,张杰依旧西装登场,他带来全新改编的《很奇怪我爱你》则让不少人惊掉下巴,大胆的rap歌词和霸气台风令观众十分惊喜。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薛之谦最害怕“过气”
· CLC举办回归Showcase 献精彩舞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