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奇星记》开启电视剧原声音乐新时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7 14:57   发表评论>>

原标题:《奇星记》五曲连发 开启电视剧原声音乐新时代

近日,少年奇幻冒险剧《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电视原声五曲连发,超级原创IP联手“相信音乐”,以及五月天、丁当、严爵、鼓鼓、家家等华语乐坛唱将打造全新影视原声音乐版图。剧中吴磊、陈翔、张予曦、郑合惠子、郝劭文寻奇星、救天下的一幕幕热血在心头,随剧发出的OST首首戳心,三弹角色歌亦唱尽人物悲欢,除吴磊、张予曦的单人角色歌外,最后发布的一首《遗珠》则为陈翔角色“白泽”专属,由唱作才子严爵演唱。

五月天传唱冒险精神丁当唤醒少时回忆

随着《奇星记》的热播,剧中扣人心弦的原声音乐也收获观众称赞,原声创作集结大批实力音乐人,紧扣青春、热血、悸动等主题,让剧情与音乐高度契合。多首OST的MV发布后频登各大视频网站音乐排行榜,点击量飙升,从五月天演唱的主题曲《少年他的奇幻漂流》上线开始,不少剧粉与歌迷便感受到了剧集的青春气质,整首歌励志激扬,五月天音乐中的纯粹、直率、正能量成功传唱了剧集所表达的冒险精神,加上MV中吴磊等征战人魔仙三界的酷炫画面,十分鼓舞人心。

丁当献声的片尾曲《很爱过一个人》也一举跻身百度风云榜排行前列,磁性声线、婉转旋律流露少年情窦初开的浪漫憧憬,唤起对鲜衣怒马时的美好回忆。音乐作品本身衍生的话题随之发酵,微博热门话题榜讨论热度居高不下。

角色歌诠释人物命运 再添一曲“遗珠”深情演绎爱与恨的交织

除主题曲与片尾曲之外,“相信音乐”亦为剧中人物打造了三首角色歌。潮流歌者鼓鼓献唱吴磊角色歌《为爱而爱》,当少年与“爱”相遇,歌声中对角色人生深刻的领悟愈发动人。张予曦的个人角色歌《家家酒》则由实力女歌手家家献声,她极富叙事感的嗓音描绘着人物曲折命运的淡淡忧伤。

唱作才子严爵还发力再添一曲《遗珠》,作为陈翔角色歌。声线细腻的严爵开口直击心扉,深情的“爵式”风格跟随逐渐高涨的旋律张力十足,诠释了陈翔与张予曦(饰阿吉雅)之间爱与仇交织的感情,让歌迷感受曲中的极致浪漫。

众歌手出众的歌唱实力和投入演绎,不仅让剧粉从歌声中更加理解主角们的情感,也令不少剧迷关注到了音乐及歌手,此番《奇星记》与“相信音乐”强强联手合作,开启了独树一帜的“影视原声定制”时代。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2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世界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当晚,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薛青《民心向梦》MV首发 气势恢宏...
>> 星光灿烂

本期谭晶以一首极高难度的新版《欲水》,以压倒性优势逆袭夺冠,一举夺得歌手互投与观众票选“双料冠军”,谭晶和《欲水》双双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当夜最热话题。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薛之谦最害怕“过气”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