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杉矶各界盛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0 10:51   发表评论>>

洛杉矶各界盛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洛杉矶各界盛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洛杉矶各界盛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小朋友给著名歌唱家王宏伟献花

中新社洛杉矶2月9日电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当地时间8日晚在美国洛杉矶圣盖博大剧院精彩上演,受到各界高度赞誉。

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司长许玉明率领下,大年初五即从北京出发,用21天时间在美国、加拿大两国7座城市演出,洛杉矶是此行第三站。

当晚,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吕薇分别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茉莉花》等名曲,青年歌手张其萍、扎西顿珠演唱的民族歌曲,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的傣族舞蹈《双》、壮族舞蹈《水色》、藏族歌舞《山那边》、维吾尔族舞蹈《风中刀郎》、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等节目,赢得全场热烈掌声。王宏伟还走下舞台同观众互动并即席清唱民歌,掀起晚会气氛的高潮。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用“非常棒”“很震撼”“很好的艺术享受”等词汇,对国务院侨办带来的这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给予高度评价。

李社潮说,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表演的舞蹈,充分展示了中国各民族的优秀舞蹈艺术,充分展示了56个民族积极向上、欣欣向荣、和谐融洽的风采。多位国家一级演员精彩、投入的演唱,同侨胞们近距离接触,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慰问海外侨胞的热情。

美国中美二战纪念委员会会长、美国北京联合会副会长魏林峰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再度来到洛杉矶,多位艺术家和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为美国华人同胞献上一场新春文化盛宴。这台精彩的民族歌舞演出,让我们又一次深切感受到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兄弟姐妹在祖国大家庭生活耕耘,把美好的爱情和祝福都融入到了这片我们深爱着的土地。

魏林峰说,“欢快喜庆的歌舞,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天山南北、青藏高原,心中为辽阔壮美的祖国江山感慨万千!我们在美国的华人必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中美两国的互利合作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的祖国生机勃勃、雄鸡高唱!”

美华联荣誉主席鹿强也表示,虽然年年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但今年仍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年的节目以民族舞蹈为主,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又像是一场民族服装秀的视听盛宴。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2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世界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当晚,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薛青《民心向梦》MV首发 气势恢宏...
>> 星光灿烂

本期谭晶以一首极高难度的新版《欲水》,以压倒性优势逆袭夺冠,一举夺得歌手互投与观众票选“双料冠军”,谭晶和《欲水》双双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当夜最热话题。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薛之谦最害怕“过气”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