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春民族音乐会在柏林爱乐音乐厅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3 11:06   发表评论>>

原标题:中国民乐会揭幕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近日,中国丁酉鸡年新春民族音乐会在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举行,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今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揭开序幕。

中国丁酉鸡年新春民族音乐会20日晚在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举行,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今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揭开序幕。

当晚演出的是广东民族乐团,上演的十余首曲目中除富有浓郁岭南特色的《扣连环》《佛跳墙》,还包括《十面埋伏》《国风》等传统与现代经典曲目。

当中国民族乐器奏响柏林人最引以为豪的《柏林的空气》一曲时,音乐会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演出以中国名曲《花好月圆》结束,观众掌声雷动,响彻音乐大厅。

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文化机构今年将共同在德国多地举办“今日中国”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活动汇集中德多家文化机构和多位艺术家,涉及音乐、戏剧、舞蹈、电影、建筑、文学和当代艺术等领域。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当晚表示,以音乐为代表的文化交流是心灵的沟通,影响深远,能让不同国家人民跨越障碍,走近彼此,增进了解,促进友谊。

广东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列谈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时说,是中国的音乐语言打动了当地观众,很高兴乐团的演绎能被他们理解并接受。

萨尔国际音乐节负责人罗伯特·莱昂纳迪认为,中国民乐让世界音乐变得更加丰富。他说,当晚乐团演出中,低音提琴和大提琴等西洋乐器的加入,说明中西交响乐能够实现完美交融。

据了解,两年一度的萨尔国际音乐节将在3月至9月举办中国主宾国活动,中国传统民乐、京剧、当代音乐剧等届时将亮相音乐节。

此外,第五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实验京剧《浮士德》、中国当代海报与书籍设计展、中国艺术家徐冰当代艺术展“凤凰”和深圳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并行世界”等也将成为“今日中国”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华沙肖邦音乐大学22日自中国的李成柱被授予声乐歌剧博士,成为波兰肖邦音乐大学207年校史上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人。中国驻波兰大使夫人出席当天的颁授仪式。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星光灿烂

四川卫视原创音乐节目《围炉音乐会》邀请到凭借一首《你把我灌醉》赢得万千粉丝的流行音乐教父黄大炜,他入行几十年,谢霆锋、邓紫棋、陈奕迅、杨宗纬等等都公开表示是他的粉丝。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薛之谦最害怕“过气”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