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京剧院“致春天”优秀剧目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2 11:27   发表评论>>

原标题:国家京剧院2017“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即将登场

《武则天轶事》剧照

国家京剧院2017年“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月28日至3月1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18场精彩的演出轮番登场,让广大首都观众过足戏瘾。

届时各位观众将能欣赏到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经典传统京剧《昭君出塞》《对花枪》《柳荫记》《勘玉钏》《锁麟囊》《秦香莲》《红桃山》《姚期》《野猪林》、新编历史京剧《大漠苏武》《安国夫人》《武则天轶事》《宝莲灯》、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红灯记》《党的女儿》以及特邀大连京剧院演出的《寿州救驾》《李逵探母》。

品牌凝聚 经典剧目轮演

从2014年开始,国家京剧院每年都会在两会期间举办“致春天”系列演出,连续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十余场,邀请众多名家新秀参与演出。4年来,“致春天”已经成为国家京剧院最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京剧院的经典剧目轮换上演制度将剧院保留经典剧目、复排剧目不断打磨、轮流上演,在“致春天”期间,为广大观众奉献质量上乘的京剧佳作。

名家荟萃 实力阵容再现

此次国家京剧院“致春天”系列演出汇集了当今活跃在舞台上的众多名家新秀,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李海燕、袁慧琴、董圆圆等悉数登场,国家一级演员魏积军、黄炳强、田磊、李红梅、唐禾香、周婧、张兰等也将上演代表剧目,更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芬芳亮相,共同上演剧院多部经典保留剧目和新创打磨剧目。2月28日,率先登台亮相的便是去年刚刚荣获中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第15届文华大奖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此剧主创、主演阵容强大,由京剧名家于魁智、朱强、李胜素等主演。

而在“致春天”系列演出中压轴登场的则是集结了付佳、郭霄、郭凡嘉、田磊、李博、王越、杨威等一众在舞台上初露锋芒的青年演员主演的现代京剧《党的女儿》,青春阵容扬浩然正气。3月8日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更是分别汇集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朱世慧、谭孝曾、张建国、王蓉蓉、杨赤、赵秀君、史依弘、董圆圆等院内外中青年艺术家相聚一堂,名家新秀齐上阵,还有央视主持人张泽群助力主持,观众们可以在两个小时内欣赏到众多经典唱段。

帮扶联动 兄弟院团助阵

本次“致春天”系列演出包含了传统京剧、现代京剧、新编历史京剧等多种类型的京剧,文武兼备、行当齐全,并特别邀请了国家京剧院共建单位--大连京剧院于3月5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寿州救驾》《李逵探母》这两出传统经典京剧。《寿州救驾》由大连京剧院京剧新锐白杨挑梁出演,以精湛的武戏技巧震撼开场。《李逵探母》的阵容则更是强大,大连京剧院花脸名家杨赤携其弟子: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胡滨共同饰演李逵一角,国家京剧院老旦名家袁慧琴和北京京剧院青年老旦演员侯宇共同饰演李母,院团强强联合演出,互相交流切磋。

票价惠民 首都观众共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国家直属艺术院团心系群众的实际行动,国家京剧院坚持以“艺术服务于人民”为宗旨,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认真履行京剧艺术的普及与传承的社会责任。

此次,国家京剧院在“致春天”系列演出中依旧推出了低票价惠民政策,最低30元的价格可以让京剧观众们在2月28日至3月19日期间内走进剧场大饱眼福,并且还推出了优惠套票、学生票、老年票等相关优惠政策,让更多的观众可以走进剧场观看演出。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华沙肖邦音乐大学22日自中国的李成柱被授予声乐歌剧博士,成为波兰肖邦音乐大学207年校史上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人。中国驻波兰大使夫人出席当天的颁授仪式。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星光灿烂

四川卫视原创音乐节目《围炉音乐会》邀请到凭借一首《你把我灌醉》赢得万千粉丝的流行音乐教父黄大炜,他入行几十年,谢霆锋、邓紫棋、陈奕迅、杨宗纬等等都公开表示是他的粉丝。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薛之谦最害怕“过气”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