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毛泽东特型演员洪伟红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5 11:15   发表评论>>

毛泽东特型演员洪伟红心

近日,毛泽东特型演员红心正式更名为洪伟红心。对此洪伟红心表示,我自己的原名是洪伟,也希望洪伟红心这个名字激励我更好的演好毛主席。

洪伟红心扮演毛主席有着什么样的动人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演艺之路。

毛新宇赞洪伟红心重现主席风采

据《青年周末》报道,2010年8月1日建军节之际,毛泽东主席之孙毛新宇少将曾给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电视剧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领导小组发去电文。

毛新宇在电文中写道:“我作为毛泽东主席的孙子,多年来观看了由特型演员红心出演毛泽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毛泽东回韶山》、《毛泽东和他的卫士》、《天安门》、《陕北情怀》后,我认为特型演员洪伟红心演得很真实,形似神似兼备,很有感情,重现当年主席的影子,最为适合出演建国前后时期的毛泽东形象。”毛新宇对洪伟红心给予极高的评价。后续又推荐洪伟红心出演了电影《领袖情怀》反腐电影《人间正道》和电视剧《西柏坡》电视剧《邓颖超》等影视作品。

邵华嘱托:如果你能把毛主席演好是为全国人民服务

从农民到特型演员,这就是洪伟红心人生经历的简要脉络。从青年到中年,他人生职业和角色发生了多重转换。洪伟红心1962年出生在哈尔滨市巴彦县,年轻时参过军、从过商,直到著名化妆师王海燕发现洪伟红心是个演毛泽东的“好苗子”时,洪伟红心才走上演艺道路。

2004年12月26日,就在毛主席诞辰日的当天,洪伟红心意外打开了自己的从艺道路。

“现在想想确实很巧合,那一天,我要为自己的酒厂找人来拍广告代言,但问了很多演员,他们要价都很高,我就突发奇想不如自己出镜吧,因为在这之前很多人说我长得黑,像包公,广告形象用包公卖酒也挺好,我就请了化妆师给我化妆。”洪伟红心回忆道。

化妆师王海燕特别熟悉古月等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看到洪伟红心那一刻,她惊喜地说:“你可以演毛泽东!”

洪伟红心开始并没在意,只当是玩笑话。而王海燕却非常自信,坚持找来曾给特型演员古月化妆的资深化妆师宋世平。在宋世平的建议之下,洪伟红心拜见了电影学院表演系资深教授王淑琰。初次相见,王教授对洪伟红心的第一反应就是:太像了!太像毛泽东了!但形似是不够的,当演员必须要有表演的天分和智慧。王教授当即给洪伟红心出题,让他表演。毫无表演经验的洪伟红心竟然凭着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悟性,获得了王教授的赞赏。

“王教授让我想想要不要当演员,如果想从艺她就带我见毛主席的儿媳邵华。”洪伟红心把这件事告诉亲朋好友后,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洪伟红心说,“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值得试试。”

洪伟红心决定还是去见邵华将军。“她见了我第一面也惊了,说我条件不错,真的很像主席,她说如果我想把主席演好,首先要把企业的事放一放,她说‘你个人多挣点,少挣点是小事,如果你能把毛主席演好是为全国人民服务’”。洪伟红心说邵华将军的这两句话当时触动了他,最后决定弃商从艺,走上特型演员的道路。

为了把主席演好,洪伟红心还苦练湖南话,为了准确把握毛泽东的形体动作和说话方式,他找来有关毛泽东的纪录片,模仿、学习毛泽东的言行举止。洪伟红心说,越了解毛泽东,越为他的人格所折服。现在我不仅是在演毛泽东,更是用一辈子来学习毛泽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华沙肖邦音乐大学22日自中国的李成柱被授予声乐歌剧博士,成为波兰肖邦音乐大学207年校史上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人。中国驻波兰大使夫人出席当天的颁授仪式。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星光灿烂

最具观众期待度的歌手李健终于现身。时隔两年再度露面健哥舞台魅力不减。此次归来的李健不但疯狂健身,哲学境界同样更上一层楼,作为一代段子好手,他更是出口成梗。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