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乐队》:崔健谭维维打造"原生态"乐队综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9 08:34   发表评论>>
崔健谭维维打造“原生态”乐队综艺
崔健谭维维打造“原生态”乐队综艺




作为体量最大、最重要的综艺类别之一,音乐综艺已走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从以《超级女声》、《中国好声音》等素人选秀为代表的音乐综艺1.0时代,到以《歌手》领衔的专业歌手实力比拼的音乐综艺2.0时代,直至目前多元化发展的3.0时代,音乐综艺目前已涵盖了明星竞演、素人选秀、星素搭配、音乐推理、文化传承等多种形式及定位。

3月28日,原创纪实类音乐综艺节目《中国乐队》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著名音乐人崔健、谭维维、陈伟伦作为乐队寻找人一同亮相。

《中国乐队》既深度融合了中国元素和文化符号,又凭借“乐队”这一独特的表现形式和多元的音乐风格在众多音乐类节目中脱颖而出,在日趋同质化的节目中走出一条新路。据悉,《中国乐队》将于五月份登陆江苏卫视。

发布会上,总策划兼总导演陈韬表示,与其他众多音乐综艺相比,《中国乐队》最大的特点是将“原创”进行到底对此:“从策划之初,《中国乐队》就将坚持原创作为了立身之本!”无论是节目的形态、流程和编排,还是音乐元素的呈现、乐队的挖掘、作品的演绎等,始终坚持本土化和原创性。作为一档音乐纪实类节目,《中国乐队》无海选,无 PK,不采用比赛晋级淘汰的模式,而是以乐队的发掘——呈现——成长作为推进的线索。节目组和乐队推荐人深入全国各地,寻找优秀的乐队组合及原创作品,并陪伴他们成长蜕变。

为了发掘更多优质的乐队,著名音乐人崔健和谭维维、陈伟伦作为乐队寻找人加入进来,他们将和节目组一起寻找优秀的乐队组合及原创作品,邀请这些音乐朋友一起打造中国乐队的原创盛典。在新闻发布会上,崔健表示“优秀的乐队需要舞台,优秀的音乐应该被更多人听到。”

谭维维也表达了自己的音乐态度,希望能将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乐队介绍给大家认识。

著名音乐制作人陈伟伦更是希望将优秀的中国文化和传承体现在乐队的音乐形式当中。

据悉,他们推荐的乐队类型和风格将遍布流行、爵士、民谣、摇滚、民族、R&B、布鲁斯、电子说唱等多个领域,展现和塑造中国原创音乐的多元化,并改变人们对乐队形态的固有认知。搜狐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华沙肖邦音乐大学22日自中国的李成柱被授予声乐歌剧博士,成为波兰肖邦音乐大学207年校史上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人。中国驻波兰大使夫人出席当天的颁授仪式。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星光灿烂

最具观众期待度的歌手李健终于现身。时隔两年再度露面健哥舞台魅力不减。此次归来的李健不但疯狂健身,哲学境界同样更上一层楼,作为一代段子好手,他更是出口成梗。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